runaway.jpg  

自從去年八月, 一個我深愛的人, 丟下一道難題給我. 就讓我的生活變得一團混亂. 其實更早之前幾近十年, 我的日常生活, 因為要照應父母, 長期奔波於台美兩邊. 就已做了不少取捨, 但那是為人子女應盡的本份. 2013年媽媽往生後, 總以為我可以稍微鬆一口氣. 再重過以往那平淡悠閒的日子.

接收那燙手山芋後, 我一直盡我所能. 千方百計地想讓他看清事實真相, 受到較少的傷害. 這期間我倆的關係, 變得從所未有的緊張. 時有激烈爭執, 讓我心情盪到谷底. 覺得我是全天下, 最最失職的母親. 決定一走了之, 眼不見為淨. 我一向主張, 每個人都有權, 主掌自己的生命. 死對於我來說, 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那交友不慎的 buddy, S 是最早知道我決定的人. 可憐他一直苦心地, 與死神拔河. 要讓我打消死念. 再加上其他好友的幫助. 我就這樣遊走於生死之間. 每天夜不成眠, 食不下嚥. 那五個多月, 有如夢魘. 11月底, 他搬出去後, 偌大的房屋, 只剩下我一個人. 不用做便當, 不用照顧任何人. 讓我若有所失, 極不適應.

今年初, 台北的房屋裝修好後. 大家都勸我, 換個環境. 說不定能走出陰霾. 我就這樣, 帶著三大箱, 三中箱, 離家出走. 從二月初回來以後, 終於能不靠任何藥物, 就入睡. 這期間, 還到中南部走了一趟. 與不少好友, 相見歡. 其中有一些是, 雅虎時期認識的格友. 緊繃的心境放鬆, 加上忙碌, 讓日子飛馳而過. 下週就得回美國. 這些天來已開始有些緊張, 很怕回去面對難題. 有那近鄉情怯的感覺.

前所未有地, 居然有近三個月, 沒貼新文. 不知可有眼尖的朋友, 注意到婚姻頂頭相片. 那一對新人的, body language 肢體語言? 女郎疊著腿, 右手拿捧花. 左手隨著稍稍傾向男子的身子, 摟著他的肩頭. 臉上一派悠閒的微笑. 男子則是, 雙手撐著身後. 只有半個臀部, 坐在那兒. 略帶惶惑的表情. 讓我感到, 下一秒鐘, 他就要跳下去, 脫逃而去. 這正是對兩性的最佳寫照. 大多數女子, 因為母性, 外弱內強. 對於感情做了決定, 極少回頭. 只有對子女的愛, 才是永不遞減, 至死方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