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instone

 

 

 

 

 

 

 

 2008年因喪父之痛, 重新拾筆. 寫文至今, 一直遵行我的三不談大原則. 也就是政治, 宗教, 和運動, 都不談. 這三者都有各種不同的理念, 團隊, 和死忠的擁戴者. 只要稍一不慎, 先前所說過的任何話, 都有可能被片面曲解. 讓你悔不當初. 我不善, 也最怕與人相爭. 當然是盡量避開, 這三個話題. 所以今天要和你聊的, 純粹只是一些我見我聞, 和想法. 與政治, 宗教, 和運動, 都沾不上邊.

這次返台前, 就在網路, 和朋友的格子家, 看到學生進佔政府機構. 我一直以為, 既然身為高學歷的在校學生, 應該只是靜坐示威. 沒想到他們居然會對所侵佔的, 用國民稅金所建的政府機構, 大加破壞. 接著又強佔, 全民共有的道路. 破壞大家的生活品質. 這些 so called 所謂的學運份子, 的種種行為. 讓我不得不對這些人士的道德, 學養, 和動機, 有所懷疑.

在一般民主法治的國家, 如有任何訴求. 都得預先申請, 報備時間, 地點. 在得到許可之後, 才能在不妨害他人的情況下示威. 否則就行同暴民, 會被拘捕下獄. 真正的民主, 就是要尊重他人的權益, 和自由. 並且凡事不違法. 如果每個人想幹啥就幹啥, 誰大聲就可掌控一切. 那就完全是要, 把寶島台灣逼回到不民主, 無法紀的原始時代.

這段期間發現, 這些人士的訴求五花八門. 現在只就我認知較多, 也比較熟悉的核電問題, 與你聊聊. 從媒體上得知, 也有機會, 問到一些反核電人士. 結果發現, 他們大多數對核電, 或其他的發電, 都沒有太多認知. 其實到目前為止, 核能發電算是最少污染, 最有效率的發電方式. 只要管理嚴格, 就很安全. 用煤發電的火力發電, 則是最污染. 那燃煤時釋出的毒害, 存於空氣中, 也落入水中, 土中. 再由食物鏈, 進入人體. 不但污染的範圍廣, 而且時間長, 能禍延數代.

其實反核電的人士, 如果源於反污染, 要環保. 就不該只反核四. 而應該把核四停建, 核一, 核二, 和核三, 也都全部停機. 超污染, 不環保的火力發電廠, 更要全面禁止. 讓我們大家, 都回歸到全部自然的原始時代. 完全不用電力. 只是不知道, 那些沒手機, 無電腦, 不上網, 就手足無措的時代寵兒, 能否存活?! 至於像我這麼怕熱的漢(), 如果沒電力, 無冷氣. 我鐵定是難以過活的.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