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松先生.jpg 

很多發生在我們生活中, 叫人氣結的超出常軌事件.在事過境遷之後, 都能讓我們拿來當成酒後茶餘的笑談題材.但事發當時, 實在不太好玩, 還叫我氣得牙癢癢.一個多月前一隻松先生, 居然登堂入室, 跑進我家來.

話說八月下旬一個週六, 因為很忙, 沒有像平日, 一早就到地下室打開電腦.然後一整天, 都讓地下室的門大大開著, 便於進出.那天直到晚上十點多回家, 才第一次打開地下室門.同時也開了樓梯上方的燈, 我從樓梯頂往下一看, 嚇了一大跳.只見地下室一些空紙箱, 和紙張被弄得散佈滿地.站在樓梯口, 張望了一圈,
決定不走下去.

因為裝置有保全警報系統, 我知道絕非人類.開了燈, 也沒聽到任何動靜.所以也非鳥兒.如是老鼠, 不會打翻放在高處的中型空紙箱.如此推理下來, 那就只有松先生的嫌疑最大了.我和 j 搭擋, 曾有在不到一年內, 抓到45隻松先生的紀錄.但我只善設餌, 不善設陷.孤掌難鳴,
只得打電話請幫手.

不料友人剛答允, 掛上電話.他老婆大人就來電, 一定要我先報警.我可沒那麼興奮, 為了一隻松先生, 叫來警察大人們.未免太小題大作了.等友人來到, 居然手拿一支數呎長的大鋸子, 做為防身武器.我到車庫拿出, 抓松先生的籠子.和他一起到地下室, 設下陷阱.並把我的幾包寶貝瓜子, 拿到樓上, 關上地下室的門.再用兩大箱的書, 擋住門底離地1吋多高的縫隙.唯恐松先生鑽出來,
跑到樓上造成更多的破壞.

隔天早上到地下室一看, 籠子門關上了.卻沒松先生的影蹤.更發現牠在我那數包, 忘記拿上樓的腰果, 核桃, 杏仁和開心果之中, 自行挑選了一包, 最大包的開心果.吃得滿天滿地.氣死我了.趕緊把所有的堅果, 都拿到樓上.再打電話給 animal control.等那 animal controller 到來後, 看到他手中拿著一支捕動物的網.原來他還以為, 那松先生在我地下室跑來跳去.等他知道, 壓根兒我還沒跟松先生照過面.就回到車上, 拿來一個籠子.
這樣就設下兩個陷阱.

第二天就抓到松先生了.結果還是我的餌, 較專業的還略勝一籌.我的籠子抓到松先生.我問牠, 是怎麼進屋的?牠睜大兩眼, 看著我.就是不開口, 拒絕回答!結果, 只得把牠送到, 數哩外的球場去練球
.

經過檢查, 松先生極可能是在屋頂上時, 掉進被6/23 cyclone 小型龍捲風打斷的熱水器排氣管.就這樣, 一路經過閣樓, 二樓, 一樓, 滑落到地下室的熱水器頂上.然後在地下室裡, 東奔西竄.把空紙箱和紙張, 弄得滿天飛.然後, 還享受了一頓, 牠生平從未嘗過的開心果
.


animal control
是政府機構.24/7, 一年四季, 不分晝夜.如有緊急事件, 像我家這樣被動物入侵, 或是有受傷的動物, 都會馬上派專家, 來協助處理.本來他們聽到松先生在地下室, 說是依法他們不能來捕捉.直到我說明我的地下室是 finished living area, 已裝潢的可居家區域.他們才能來捕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