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發現, 我的護照居然已經過期了. 然後, 一段不小的麻煩就開始了. 上網 download 下載表格, 查看規格, 都是 piece of cake 易如反掌. 還特別打長途電話到紐約, 問明相片規格. 說是, 背景要全白. 不可戴眼鏡, (真奇怪! 這樣戴眼鏡的人的護照相片, 不就會跟本人大有差異嗎?!) 不可露齒. 要見雙耳, 這就有點麻煩了. 我既無招風耳, 又不是 Mickey 米老鼠. 照相師照了幾次, 都不成. 最後, 我把長髮綁起來, 總算可見雙耳.

拿了相片, 買好 money order 匯票, 填好表格. 還依照規定附上 register 掛號回郵信封, 再用掛號寄出. 期望於一到四個月內, 順利拿到新護照.

結果, 上週紐約來電, 說是什麼, 背景有些地方不夠白. 不通過! 老天爺啊! 那背景是全白的. 只是燈光一打, 陰影處當然不那麼死白, 這是一定的. 問了幾家照相館, 也都說不可能照出, 背景全部白色, 沒有一點陰影的. 再打長途電話到紐約說明. 講了老半天, 對方才說, 替我送件. 但如果台灣也說不夠白, 不通過. 我就得重新再照. 現在只希望, 台灣看件的人能不這麼八股.

這兩週來, 格子家常常 freeze 凍結. 不能登入. 說是, 無此帳號, 或是帳號還沒註冊等等, 一派胡言亂語. 也不知, 是否就是傳說中的 888 , 999. 總之很麻煩.

再加上, 不知為何, 我每次打文章要換段落時, 總會出現一些, 我自己看不見的電腦代碼. 直到像我在 Ha! I killed them all! 裡說的, 我這兒的圖書館有些電腦, 可看到. 我就能殺掉那些電腦代碼了. 只惜這個圖書館上個月完成改建後, 所有全新的電腦都跟我的電腦一樣, 看不見那些電腦代碼. 現在就要麻煩你了. 你如看到那些電腦代碼, 請複製, 寄給我. 我再去一個蠻遠的圖書館. ! ! ! 一切拜託了! 感恩!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