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槍照就是 Firearms Purchaser Identification Card 購買槍枝身份證. 也就是在電影, 電視中, 常會聽到. 警方在看到槍枝時, 提及的槍枝合法證件. 美國是聯邦制度. 所以, 除了有聯邦法, 也就是國法. 另外每個州, 還各有不同的州法. 每個都市, 城鎮, 又還有一些特殊的法令. 十分繁複. 不到遇上, 大多數的人都搞不清楚.

06
年時, 因故要買BB. 這原因, 就改天再聊了. 跑了好幾家店, 才知道只有運動器材店有售BB. 想想, 就上網去買. 有幾個網站, 我一打進地址, 對方就說, 依法不能與我交易. 試了好幾家, 都一樣. 我覺得很奇怪. 終於, 有一個網站, 接受我的訂購. 我給了地址, 和信用卡號碼以後. 對方說, 一週內就可收到. 我就十分興奮地, 等著BB槍的駕臨.

第二天, 那公司寄來一封電子郵件. 說是因為我住的州, 對武器管制甚嚴, 在郵遞中, 不得有任何槍枝. 所以, 不得不取消我的訂購. 十分抱歉.

這下子, 就乖乖地去運動器材店買. 去了之後, 售貨員知道我要買BB. 就說, 要看我的槍照. 我還以為, 耳朵出了什麼毛病?! BB槍要槍照?! 結果, 讀了他拿給我看的法規. 才知道, BB槍子彈雖小, 一樣也可傷人. 所以, 有些州要有槍照, 才能購買. 我住的這州, 就要槍照. 問明, 如何申請槍照. 就繼續努力吧.

先到警察局, 拿了申請表格. 這才知道槍照有兩種. 長槍, 是終身有效. 短槍, 則是每兩年要更新. 因為, 短槍容易藏匿, 攜帶. 比較危險. 那申請表格, 密密麻麻, 有六, 七張之多.

然後, 要找兩個公民, 簽字. 證明我身心健康, 不會用槍枝, 做任何不法的事情. 很快找了老美好友, Bob Marge. 當他們聽到, BB槍要槍照. 也很驚訝. 只記得, 那個晚上. 在他們家, 我們幾個人. 為了填那些表格, 大家又笑又鬧, 好不開心. 其實, 替人簽這樣的表格, 是蠻有風險的. 只要日後, 任何用那槍照買的槍枝, 出了毛病. 大家都會被牽連在內. Bob Marge,-二話不說, 就簽. 真是對我十分有信心.

他倆填完, 簽好. 我還得再拿到警察局. 去按指紋, 掌印. 並繳七十美元手續費. 讓他們送到州政府, 及聯邦. 去追蹤, 調查. 如果, 我沒有任何不良紀錄. 就可在六週內, 被通知取槍照. 我就是這樣, 拿到了我的槍照. 從此, 隨身攜帶. 當作一種身分證.

槍照的背面, 像駕照一樣. 還有, 我的出生年月日, 身高, 體重. 頭髮, 眼睛的顏色. 我的簽名. 外加右大拇指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