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事不能拖, 等到遲了, 就後悔莫及. 像我的電腦, 已經有奇怪的聲音蠻久了. 就像那種電影中常見的, 老車猛加油, 速度卻加不上的聲音, 或是有人一口氣上不來的聲音. 那是風扇已快壽終正寢的預兆. 我卻每次聽到, 就在 tower 主機頭上敲一記. 有時有效, 有時沒用. 接著, 電腦又常動作很慢, 不好關機. 我仍不搭理, 不送醫. 終於, 太遲了. 送修也無用. 只好, 請電腦醫生替我裝一台新的.

 

電腦現在對我太重要了. 在我於今年四月重新提筆, blog 部落格寫東西以後, 你們這些新朋友, 像醫生, 又像天使一樣, 補足我失去父親和唯一手足的孤獨, 撫平我心頭的傷痛. 這些天沒有自己的電腦, 每天好似少了什麼, 心中很不踏實.

 

Black Friday 黑色星期五, Thanksgiving 感恩節的第二天, 也是每年度最大的特價拍賣日. 這一天, 幾乎所有的店, 都提早在清晨就開門營業. 不過, 不論是什麼, 那種超大折扣的限額貨. 我都只有看廣告的份. 那是要在店門口紮營, 等上一天一夜的人, 才有希望買到. 而且, 我又不想用 Window Vista. 只好, 開車跑了兩趟不近的路. 花了兩百八, 訂購下一台新舊拼裝電腦. 原來的 file 檔案大都還在. Program 程式則全部要 reload 重裝. 不過, 對我來說, 檔案大都還在, 已是阿彌陀佛, 感謝上帝了. 重裝程式算是 piece of cake 小意思.

 

這次事情就和人不舒適還不及早就醫一樣. 在今年十一月號的 Reader’s Digest 讀者文摘, 讀到一位先生因胸悶而就醫. 在不到三小時內, 從門診, 轉急診, 再被送入開刀房, bypass 心導管手術. 經診斷, 他患了心肌梗塞. 心臟有四處血管變得狹窄. 三條動脈中, 一條百分之九十阻塞. 另一條只剩百分之二十的血液流量. 他那天如沒就醫, 就可能後果不堪設想.

 

Please do whatever should do on time. Don’t wait till too late. 不論做什麼事都要及時, 不要等到太遲了, 後悔莫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