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2005這天早上, 灑了一些雨. , 等我近中午時分要出門時, 早已是晴空萬里, 完全不見任何雨水痕跡. 離家不久, 就轉上一條 high way 高速公路. 本來, 上這條高速公路不久, 就要經由 all turn 迴轉道左轉到高速公路的另一邊. , 我就會開在外線道. , 在出門前, 我臨時決定要先去比較遠的另一家店. 也是在路的另一邊. 只是不經迴轉道左轉, 而是在 traffic light 紅綠燈那兒有左轉專用道和左轉燈. 所以, 我是開在內線道.

這條高速公路一向很繁忙. rush hour 交通擁擠時間, 45miles/hour speed limit 限速是不管用的. 有好一段都是走走停停的.

上路不久, 從後視鏡看見後面的車貼得太近. 而且, 那老兄 on his cell phone 在講大哥大. 那時我住的這州還沒立法. 如再晚個大半年, 他就會因一面開車, 一面講大哥大, 拿到一張罰款一佰大洋的罰單. 他的車是大型的 SUV Sport Utility Vehicle 越野車. 前面還裝了兩個很大的 crash dates, 就像古羅馬的戰車一樣.


  
黃線是車禍發生處 黃圈是那離路遠又不面路的店

那天, 也是走走停停的. 見他掛上大哥大, 但仍貼得很近. 就在又一次的停下, 我車才停穩. 他就重重地撞上來了. 撞得又狠又猛, 而且連撞三次. 並把我推撞去撞上我前面的車. 衝撞的聲音之大, 讓離路近百呎, 開著空調的, 不面路的店裡的人都聞聲而出. 只見大家都拿出大哥大報警. 一時對我來說, 好似一切都變成慢動作, 所有景象都變得又亮又白, 好像夢幻. 我也不知怎麼走出車子, 跌坐在路邊. 看到他車子的 air bag 氣袋都因撞擊過猛而爆出來. 前面引擎蓋還冒煙出來. 我的車子則後面trunk行李箱被撞得扁了進去, 車子都短了一截.

一下子, 警車, 消防車都來了. 我這才看到那撞上我的人, 從他車上下來.

My goodness! 老天爺! 他的右腿, 從膝蓋以下全包著石膏. 拄了兩支拐杖, 一跳一跳地下車. 他和警察說了幾句話, 就又跳回他的車. 然後, 就一直掛在大哥大上. 從頭到尾, 沒跟其他人說過一句話.

反倒是, 被我撞的女仕, 跑過來問我可好. 我趕快向她道歉. 她則叫我安心. 說這已是她第三次被追撞. 雖然, 我在她 rear bumper 保險槓上留下明顯的吻痕, 但算是小意思, 她不會向保險公司申報.

警察一看到我, 馬上叫來救護車 (我一定看來十分慘白.). 並開始問案, 做筆錄. 救護車到後, 救護人員檢查過我, 建議送醫. 我實在不願去 ER 急診. 他們也只有一旁待命.

警察這才告訴我們, 那肇事者有 junior diabetes 1型糖尿病. 右腿剛動過手術不久. 車也才改裝成全部手動操作不久. 可能他使用不熟, 才會連撞三次, 又撞得這麼猛.



  
車被撞得門都不能關

沒多久, 回了家, 也沒再出門. 第二天早上, 胸口很痛, 無法起床, 連翻身也不行. 撐到下午快三點, 還是被送急診. 填了一疊表, 回答一堆問題. 並被打入一個皮下針頭在左手臂, 準備好隨時抽血, 用藥. 然後, x-ray X, blood test 驗血, MRI 磁共振成像, CT scan 電腦斷層掃描. 七點多醫生來說, 已確知是肝受傷, 還要再做檢查, 才知有多嚴重. 如果破了, 就要開刀.

肝受傷?!

是的! 因為衝撞力太強, 肝多次撞上肋骨而受傷. 又說, 她要下班了, 接班醫生會照顧我. 護士來給我一大杯1000cc西瓜汁似的顯影劑. 叫我盡量喝. 我一喝就想吐(副作用). 又再照X光和驗血. 等到醫生再來, 已近半夜. 他告知, 還好肝沒破, 只是青紫, 腫大. 無藥可治. 只有靠時間來慢慢恢復.

我是不吃止痛藥的. 大半年, 胸口都痛得要有人幫助, 才能躺下和起床. 至今, 還有一堆其他車禍後遺症. 醫藥費早就超過一萬多. 光是那天急診就已近八千.

至於車子, 沒過幾天, 保險公司就派一個有二十五年經驗的先生, 來檢驗我的車. 他說, 看來可修, 要花七千多. 不久, 保險公司寄來支票. 我就把車送修. 隔沒幾天, 修車公司來電告知, 他們拆開看了, 才見 drive shaft 傳動主軸已被撞彎. 如要修, 要追加近四千. 一去看, 果真如此. 我的車子是95年的 Honda Accord, 剛滿十萬哩, 除了車尾有一些擦痕, 其他一切完好. 剛換的四個新輪胎. 依據 blue book 車價評估範本, 價值八千, 保險公司最多也就給這麼多. 我如自己加錢修車, 這車可再用上十年沒問題. , 這樣大修過的車, 要重新申保. 保費很高. 考慮又考慮, 決定把車 total 報銷. 真是心痛又不捨啊! 跟這十年知心至交, 就這樣訣別了! 我真是 at the wrong time & wrong spot 時地不逢, 才招來這致命的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