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文裡, lady driver 這個字, 不只是說女性駕駛, 還指那些開車習慣不好, 舉止奇異的人. 這就是為什麼, 不准動裡提到的那位朋友, 他在聽到一個女子教他怎麼停車後, 會那麼不開心. 那真是奇恥大辱, 要他的命啊!


一般, 你如看到一位女駕駛, 半個手臂伸出車窗外揮舞. 並不是, 她要左轉, 或叫你超她的車. 而是, 她在用自然風吹乾她的指甲油. 她對著後視鏡擠眉弄眼, 不是在向你眉目傳情. 而是, 在檢視她的眼部化妝, 或甚至是, 正在給自己眼睛上妝. 她如呲牙裂嘴, 也沒啥大不了的. 她只是在檢查她牙齒上是否有口紅, 或是, 牙縫內是否夾了什麼東西.


我見過最天才的是一位女士, 在等綠燈時, 正好停在我旁邊. 只見, 她身穿一件白浴袍, 頭上一條大白毛巾, 包得老高老高地, 像印度的舞蛇笛手一樣. 只差沒寶石和羽毛的裝飾. 她一手拿著一杯咖啡, 嘴角還有一根香煙. 另外, 不時要伸手扶正頭上的大毛巾. 再拉攏胸前的領口. 還好, 不多久, 我倆就分道揚鑣了. 開在她旁邊, 還真教我怕怕呢!


不過, 也不要只笑女士, 男士也好不到那裡去. 我朋友, 她是和三個同事car pool(大家輪流開車, 以節約能源, 也省錢). 一天, 正開在高速公路上.只聽到有人說 : 快看! 斜前面的車內, 有一個胖子在穿衣服. 她一看, 竟是她那胖老公. 原來, 她老公每天一早起床後, 就抓起早餐, 報紙, 鞋襪, 衣服. 只穿著內衣褲, 就開車上路. 一路上就一邊開車, 一邊穿衣, 著鞋襪, 打領帶, 吃早餐, 看報紙. 有時還要刷牙呢. 反正, 一程要近一小時. 除了不能洗澡, 如廁外. 其他, 大都可以一面開車, 一面解決. 那天, 我朋友當然是, 誓死說 : 她這一輩子, 從沒見過那個胖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