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633     

 

我一向怕熱喜冷. 以前在台灣過冬, 寒流來襲時, 最多也只加件薄外套應應景. 大多數時間, 還是順應喜太后懿旨, 才會穿外套. 來美多年, 經歷酷寒磨練, 更加厲害. 每次冬天返台, 總會見到一些美女. 身穿厚重的長外套, 還連著一圈毛的帽兜. 腳蹬長毛裡的高統雪靴. 讓身穿薄上衣, 加涼鞋的我. 不知是她們, 錯以為自己是身在阿拉斯加? 還是我穿得不夠多.

 

我住的這兒, 和中國東北緯度相近. 這些年來, 這兒下的雪, 往往比北邊還多些. 四年前, 和你們聊起; 我這兒遭逢, 28個小時的冰風暴肆虐. 留下的厚雪, 再加地上原來的積雪. 厚厚110多公分的冰雪, 讓州政府宣佈, 全州進入緊急狀況. 所有的學校, 公司, 都放假兩天. 除了緊急工作人員, 誰也不得駕車外出, 違者犯法. 會被開罰單, 或被拘禁. 記得文章貼上後, 有一位格友質疑我. 說我吹牛. 並說她住的比我更北, 我這兒的雪, 絕不可能, 下得比她那兒還多?! 真是什麼跟什麼嘛?! 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回覆她.

 

其實下雪與否, 不只要有夠冷的溫度, 還要有足夠的水氣. 缺一不可. 這兩者一相遇, 就會形成雪, 或冰雨. 所以雪的多少, 與緯度的高低, 不一定成正比. 今年冬天的雪, 下得也真夠多了. 加上氣溫, 總不肯回昇. 整個戶外就是一個超級天然冷凍室. 已經超過一個多月, 室外除了白雪, 還是白雪. 不見草地, 當然更沒花朵. 電視報氣象時, 只要氣溫高過10. 記者就會說: Wow! It’s so warm. ! 真暖和啊!

              P1010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