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一角  

宇宙內的生命有無數種, 我們都被選為人, 就是有緣. 網海相遇, 又能進而為友, 相識相知, 更是緣深. 在網路上寫文之後, 認識不少好友. 但是見過面, 或交談過的人, 不多. 由於機緣, 再加上你的執著, 我們常常經由當時的雅虎即時通聊天. 一直隱隱覺得, 你像是在我痛失唯一手足後, 上天給我的 second chance 又一次機會. 為我另開的一扇門.

很快地, 你就變成我的活字典. 對於中文生銹的我, 幫助良多. 每次我貼上新文章, 你總是有褒有貶, 加以指正. 讓本就字句推敲, 不願有任何錯別字的我, 更加小心注意. 還有, 你說青花瓷, 我聽成青蛙池. 諸如此類的雞跟鴨講話, 總讓我們笑翻天. , 有些臭屁, 又愛捉挾的你, 與我言語爭執不下, 也更是常事.

聽說, 你在台灣也是個名人. 你的雕刻和文章都極受歡迎.  可惜, 我離開台灣已太久. 只從你文章中知道, 你年幼喪父. 數年前的大車禍, 不但讓你在鬼門關前打了一轉. 還讓你和 Y , 痛失一雙可愛的幼子. 很多這種悲慘的意外, 會造成婚姻破裂. 可是你倆依然相扶相持, 恩愛如昔. 沒有深厚的情感基礎, 那能度過如此難關? 後來 Y 生下, 我曾告訴你, 將再有一女的 b . 總以為你三人, 將從此快樂過一生.

那一陣子, 我台美兩地奔波忙碌. 加上你的電腦陣亡, 雅虎關閉即時通. 我倆沒聯絡. 但我心中很不安寧, 一直感覺, 非得快快與你聯繫. 再見面時, 你才告訴我. 在那個夏天, 你因頸部的腫瘤, 經過檢驗, 而得知已是癌症後期. 返美後, 我們一直還保持電話聯絡. 但等我去年返台, 你已進進出出醫院, 化療也無法抑制你的病況. 你說你不想見任何人. 我知道說話讓你很痛楚. 也就只能在心中, 默默地為你祈福.

有時氣憤自己, 為何看得見, 你會再有一女. 卻沒看見, 你的生病. 在你離世時, 我曾感到你的離去. 卻用駝鳥的方式, 來自欺. 等今年四月返台, Y 口中, 得知你真的走了. 只是常常, 一閉上眼, 就可以看到你的身影. 在單薄的衣服下, 隱隱可見那支撐你受過重傷脊椎的鐵支架. 至少你不再需要它了, 也不再痛苦了. 我與 Y , 常經由 line 聯繫. 她和 b 都很好. b 長得真可愛. 一個很有個性的小精靈.

相片是我前院的一角. 有你最愛的櫻花. 坐在那櫻花樹下的 stone wall 矮石牆上, 吹著涼爽的風. 就這樣, 啥也不做. 任由思緒, 像那天上的雲一般飄浮. 是我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