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的禮物  

我是一個 watcher 觀察者. 最常也最愛做的是, bird watcher 觀鳥和 people watcher 看人. 其實也不只觀看鳥, 所有在我院子出入的動物, 都可以是讓我看到發呆的對象. 但是觀察人, 更能讓我感受到心頭觸動, 和人間溫暖.

有一天在超市, 看到一位二十出頭的兒子, 陪同媽媽買菜. 倆人有說有笑. 她看上, 即將過期的打折蛋糕. 轉頭問兒子的意見. 只聽到那大男孩說, “Mom, the cake looks great. & we’ll put it in our tummy before it's expired.” “, 那蛋糕看起來很好吃. 而且還沒過期, 就已經被我們吃掉了.” 說著就把那蛋糕放入推車, 繼續買菜. 現今社會, 不論何地, 大多數的青少年, 都崇尚虛榮. 肯為他人著想的, 已變成endangered specie 稀有物種. 有幸看到一個這樣可愛的貼心男子漢. 讓我感到眼眶發熱.

某日, 在一家餐館吃午餐. 正好遇上花店的人, 來更換鮮花. 其實那些花, 絕大多數都還好好的. 就跟那位先生說, “It’s such a waste to throw them out like this.” “這樣好好的花就丟掉, 真浪費.” 不久, 他過來問我, 說是如果我不介意, 他將把其中最大的一盆花送給我. 我很開心地謝謝. 他把那盆花整理好後. 再用大紙巾包起來, 送給我. 真的很感謝他. 給了我一大捧漂亮的花, 和美好的心情. 回家後, 把一些倒吊掛, 做乾燥花. 至今還香著呢. 其他的插在瓶中, 如頂頭相片.  就這樣, 它們又再美麗了十多天. 我常常會遇到這類, 令人開心又溫馨的事. 正是憨人有傻福啊!

來美後, 已有很長一段時間, 所做的義工, 能讓我常常見到許多七, 八十歲以上的長者. 在他們之間的, 不論是友誼還是愛情. 都已走過風風雨雨. 經歷漫長歲月的洗禮. 還能互相扶持. 一起出遊, 一起散步, 騎車, 一起逛街, 聚餐. 輕聲細語, 微笑相對, 加上那些不經意的互動和眼神. 就像成年佳釀, 讓我感動不已. 那通過長久時間考驗, 依然堅貞的感情. 早已由 passion 激情, 晉升到雋永的境界. 那種相知相濡, 讓我肅然起敬, 感動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