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smartphone  


在美國, 只要有人問起我的手機號碼. 我的答案總是 : I do have a cell phone. But almost never turn on. So don’t even try it. 我是有手機. 只是幾乎從不開機. 誰也不必白花時間, 打我的手機. 因此我很逍遙自在. 因為很多時候沒有人能找得到我.

我的手機, 只有在我要打電話時, 才開機. 一打完電話, 就馬上關機. 任何人撥我的手機號碼, 就會被接到 automatic voice message system 自動語音留言系統. 然後就會聽到, 我那略帶英國腔的邊笑邊說留言 : 99.99% of the time my phone is not on. My phone is for emergency only. & I almost don’t listen to the voice message. But you still can leave message for me. If I get your message & call you back. You should buy lottery ticket. You will win the jackpot for sure. 99.99%的時候, 我都不開機. 我的手機是緊急情況專用. 而且我幾乎從不聽留言. 但你還是可以留言給我. 如果我聽了你的留言, 還回電. 那你應該去買彩票. 包你中大獎.

這留言總是讓打我手機的人好氣又好笑. 恨得牙癢癢, 也無可奈何. 至於我手機的機型, 由相片你可以看得出是Dinosaurs, 上古時代的手機. 只是外形小巧, 剛好適我所需. 我又極少用手機. 所以除非它陣亡, 我絕不會更換手機.

好友 Judy 有一次告訴我, So & so always brags her third smart phone when we still use the old fashioned cell phone. 某某某總是炫耀她那已是第三支的智慧型手機. 而我倆還在用老土古董. 我告訴她 : Smart people like us don’t need smartphone. 像我們這樣聰明的人, 是不需要智慧型手機的.

這一陣子, 犯小人得厲害. 很多事不順暢. 再加上過敏. 又忙又累, 身心焦悴. 做啥都沒趣. 心情 down 盪到谷底. 要不是幾個 buddies 哥兒們, 拉我一把. 連活都不想活了. 格子家也放在一旁. 更沒勁兒出游格海. 要對你說聲, 對不起. 但更抱歉的是, 我仍極想請你和我說說話. 也祈望我能早日走出陰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