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二娘黑店


上次返台, 有一天到銀行辦完事後, 已是下午兩點多了. 下著不小的雨, 已經蠻餓了. 還得趕在大多數的餐廳, 午休之前進去. 但挑食的我, 仍一邊閃避車輛及濺起的污水, 一邊用雙眼快速地篩選, 走過的大小餐館. 就這樣在敦化南路一段巷弄, 看見一家不大的越南式餐廳. 在美國常常吃越南粉麵. 很喜歡他們的香濃咖啡, 和清爽菜式.

進了這家店以後, 發現佈置不俗, 只是蚊子真多. 照例點了不少東西. 其中一份海鮮沙拉, 先問明了老闆娘. 她說有蝦, 蛤蜊, 和魷魚等等. 結果菜上桌後, 居然沒有半隻蝦. 叫來老闆娘, 問她怎麼回事?! 她氣也不吭, 掉頭走人. 一會兒拿來一個小碗, 內有5, 6隻小蝦. 說是廚子忘了加入. 這種欺負生客的把戲, 我又不是第一次遇到. 但也只能一笑了之.

其實所有的餐點, 都還不錯, 口味挺正的. 最後我們還在老闆娘的極力推薦之下, 點了兩份據她說是極品級的豆腐花. 也都很好吃. 本以為之前的欺生把戲, 就到此為止, 日後還會再度光顧. 不料等結帳時, 她居然又再出花招.

當時只見J站在櫃檯旁, 與老闆娘說來講去. 老闆娘先是敲打收銀機, 又拿出計算機敲來打去. 花了他倆七, 八分鐘, 才結完帳. 直到出了門外, J才告訴我詳情. 原來心算可比電腦的J, 點餐時就已算出是$620.00. 老闆娘居然臉不紅氣不喘地, 告訴他是$710.00. 還說她是用電腦算出來的, 絕對不會錯. J請她印出一張明細, 再用計算機算過. 結果她只得向J收了該收的$620.00. 沒有一句道歉的話. 這老闆娘終於, 露出了孫二娘的真面目. 管她菜式如何, 這家超級黑店, 已被我們列入永不來往的名單.

當時我也照了一些店內佈置擺設, 和餐點的相片. 只是當老闆娘現出孫二娘的真面目之後, 我反就不便貼上她現在的變身所在. 只得上網抓個孫二娘的畫像來替代了.

後記 : 有好友問起, 這位孫二娘是嫁到台灣的越南人? 還是台灣人? 我相信她是台灣人, 因為她的口音. 另外店內的張貼上有她的相片和名字, 還稍稍提及她的經歷. 她不但擁有分店, 還上過某個電視節目. 所以我才說是超級黑店. 其實她那偷斤減兩的第一招, 我早在美國就被另一位台籍孫二娘如法騙過. 看來孫二娘的化身還真不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