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不是天寒地凍, 或狂風暴雨.  幾乎每個週末, 假日, 當你在遊山玩水, 享受美食, 逍遙自在時, 也就是我在庭院, 忙著做花草奴才的時候.  所有的一草一木, 個個都是生命.  不論是我買來的, 撿來的, 或是別人送我的.  他們自己都沒有要求, 一定要來到我這兒. 那我就要負起, 好好照顧他們的責任.  這和對寵物, 伴侶, 和子女一樣.  除了愛, 還有責任.  不是一時興起, 熱情澎湃.  蜜月期一過, 就棄之不顧. 

我前門走道邊有一排長9公尺, 1.7公尺的 old gold juniper 舊金杜松樹蘺.  每年要修剪兩次.  那修枝電鋸長1公尺.  重得半死.  在使用時, 加上震動, 保證比一隻死肥豬, 還要重得多.  由於有些危險性, 操作要謹慎.  還得戴上 safety goggles 護目鏡.  這禮拜天, 我剛開始修剪不久.  就看到一個湯碗大的蜂巢, 連著樹枝被鋸下來.  一大群 yellow jacket 黃蜂, 飛快竄出.  等我放下電鋸, 左手早已淪陷.  手臂因為穿著, 長袖排汗防曬衣.  被蜇的十來下, 只有5, 6處比較腫.  手背上的兩處, 就很慘.  馬上擦藥, 都還紅腫至今.  而且十多分鐘後, 整隻左臂就發燙, 不能抬舉.  雙腿也一直抽筋. 

那天本是豔陽高照.  做到下午近四點, 微風變強, 烏雲湧起, 下起雨來.  因為已快收工, 只好繼續努力.  雨越下越大, 打在身上都會痛.  眼睛也睜不開.  等進了屋, 好一會兒.  那長長的髮辮, 還直滴水. 

已買好機票, 又將返台, 侍奉喜太后.  票價之貴, 不提也罷.  又再為了機位, 欠下人情債.  這次鐵了心, 不再從下飛機, 做美勞做到上飛機.  一定要留下一些時間, 給自己和朋友.  請不要笑我, .  也不要罵我, 不跟家人好好溝通.  我已儘了全力.  爸爸走後, 再也無人能給我緩頰, 替我主持公道.  與其老是招來辱罵, 有時再加肢體暴力, 被放鴿子.  也要不回分毫公道.  還常會波及無辜.  再大的虧, 也只能和淚吞下.  我是人笨, 心軟, 被人欺.  喜太后常說, 我的命是她賜給我的.  大不了, 還給她, 就結了!  我也恨自己的柔弱, 見不得別人苦難”.  這次還是一樣, 不帶電腦.  格子家, 就托你照顧了.  謝謝你!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