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的排水管, 就像我們體內的血管一樣.  如不經常注意, 好好保養.  等到那天, 阻塞起來, 可就事大矣.  各家排水系統, 因為當時的建築法規, 而有不同.  我們的血管, 則因各人的基因, 也有所不同.  但無論如何, 及早預防, 絕對勝於事後補救.  一個頭, 兩個大, 還得花大錢. 

排水管阻塞的癥結所在, 是毛髮纖維, 加上油膩.  兩者一集結, 就造成大阻塞.  這不光是在廚房水槽, 加個濾網, 就可萬無一失.  務必家中所有的排水口, 都要注意.  因為它們都有可能, 會引起排水管阻塞.  造成大麻煩.  尤其是浴室排水口.  我是加一個, 如頂頭相片的 hair stopper or hair catcher 接髮器.  這種軟性橡膠, 能够緊貼地面, 不會被水沖走.  也就能接住毛髮纖維.  以免流入排水管, 再遇上油膩, 結成大阻塞. 

美國絕大多數的廚房水槽, 都裝有 garbage disposal 垃圾處理機, 可打碎垃圾.  但是打碎的垃圾, 一樣有可能會引起阻塞.  所以我儘量, 不讓任何東西進入排水口.  除了要避免異物, 流入各排水管.  也要儘量不把, 油膩膩的湯水倒進排水管.  另外每次洗澡, 或洗碗後, 用燙水沖排水口約30.  如此數管齊下, 就可大大地避免, 排水管的阻塞. 

我用的不銹鋼濾網, 効果十分良好.  連我那 French push 法式推壓咖啡器, 專用的粗磨咖啡粉, 都可接住.  像我這樣懶的人, 凡事力求省時, 省事.  只要濾網一有殘渣, 就拿起來往小垃圾桶敲一敲.  再用熱水沖刷一番.  免得等到已變成乾硬, 再大費周章.  我那專放廚房有機垃圾的小垃圾桶.  也是懶人的省錢做法.  把有柄塑膠罐, 頂上割掉, 套上袋子.  就成了, 十分好用. 


       
       

又及  :  我電腦的語文轉換系統, 前天開始突然罷工.  怎麼樣, 也無法恢復.  現在只得用小蒙恬, 一字一字, 慢慢寫了.  用這種手寫板, 遇到不會寫的字, 就真的只有乾瞪眼的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