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
舉手之勞拯救伯仁中附貼的相片, 沒能真正表達出, 在丟棄或回收six pack ring 六罐飲料包裝, 的正確處理法.  今天特地去買了六罐飲料回來.  把所有的環, 都個別分開.  再把每一個環, 甚至邊上附帶的小小環, 都確實剪斷.  就是在回收之前, 一定也要這麼做.  才能確保, 不會有任何無辜的生命, 因我們手上的這個包裝環吃苦, 受害, 送命!  舉手之間, 就可將我們的愛, 送給眾生共有的地球.  何樂而不為呢?!  這也是近十年來, 美國的* early education 早期教育的課程之一. 


至於
排水管與進, 就像靜脈與動脈一樣.  後兩者不必太粗, 但要厚實.  前兩者則需要比較粗大, 容量大.  所以, 管是較細的金屬管.  排水管則是比粗上數倍的塑膠管.  這種塑膠管, 不論是材質, 接頭, 及其所用的黏著劑.  都應該能讓熱水, 甚至於燙水通過.  否則, 家中就不能使用熱水洗澡, 洗碗, 或洗衣.  我曾在數個不同的 handyman 巧手工匠節目中, 看到主持人說; 要保持各排水管暢通, 每隔一陣子就要燒燙水, 沖排水.  我是做過幾次.  就又回復到, 每次洗澡, 或洗碗後, 用燙水沖排水口約30秒的懶人法.  我回台灣時, 也是這樣做.  一般家用熱水器, 如全開熱水, 不參冷水, 是相當燙的. 

我看過朋友們家中排水管阻塞後, 那髒亂狼狽, 雞飛狗跳的情況.  實在不光是, 花錢就了事, 那麼輕鬆.  尤其是像我這樣手頭緊.  又很不喜歡有外人, 在我家進進出出.  更別提那, 教我做惡夢的髒亂狼狽.  所以, 還是乖乖地遵行, 我那步步為營的預防法.  以免到時, 欲哭無淚, 又不知該罵誰, 來消氣. 


*  
early education 早期教育是指, 兒童除了在家中, 由親人教導之外的學習.  一般國家定義為, 五歲及五歲之前.  美國則指八, 及八歲之前的正式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