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奉旨返台數次.  做為一個喜太后的稱職24/7美勞(美勞!台勞!).  就是一天24小時, 一週7, 時時刻刻, 分分秒秒.  除了睡眠, 都不能離開喜太后的視線.  因此, 我不可出外訪友, 或有任何自己的時間, 和空間.  也就前所未有地, 看了不少的電視.  一些新聞記者, 名嘴的信口雌黃, 和新聞報導節目, 談話節目的鬆散製作, 真讓我眼界大開. 

今天就先和你聊聊, 其中之一, 極為荒謬的X天新聞的新聞龍X.  我看過數次.  整個節目, 極為聳人聽聞.  話題更是, 語不驚死人, 不休.  只見那主持人和一些名嘴, 來賓, 講話時總是大聲叫嚷, 口水亂噴, 脖子青筋畢露.  好似在夜市叫賣的人. 

有一集說到, 美國的槍枝問題.  那名嘴以專家口氣說  :  在美國, 只要是美國公民, 或持有綠卡, 就可隨意購買槍械.  無限制, 愛買什麼種類, 愛買多少, 都可以.  就像是去超級市場, 買牛奶一樣.  這簡直是, 睜眼說瞎話.  美國五十州, 各有州法.  對於購買槍械管制, 鬆嚴不同.  嚴多鬆少.  我住的州, BB 槍也要有槍枝執照, 才能購買(我的槍照).  依法, 槍械不可越州購買, 或郵購.  後者, 管制極嚴.  前者, 則較難執行.  因為在各州界, 完全沒有任何檢查哨站.  全憑各人良知. 

然後那位專家又說到, 2007年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 槍殺32, 槍傷23人的韓裔美人趙承熙, 是因為被種族歧視, 才殺人.  那無知主持人, 還唯唯諾諾地, 表示十分贊同, 那大嘴巴所謂受到歧視, 就可以殺人的謬論.  事實上, 趙承熙童年時, 在韓國就已有精神方面的問題.  他父母為了他, 移民美國.  希望改變環境, 能對他的病情有所幫助.  來美後, 他病情依舊.  進入大學後, 師長發現他, 情況嚴重, 急需醫療.  校方與家屬聯絡.  還讓教授給予, 特別指導.  不料, 沒多久就出事了.  那五十多個人, 都是無辜, 無罪.  沒有任何人, 該被殺”. 

我寫文章的速度, 一直很慢.  我的生銹中文, 龜速中打, 是一大半的原因.  另一半是因為, 我在寫文章前, 一定要確定, 我寫的都是白紙黑字.  都有事實依據.  人言為信, 不是嗎?!  反觀這些拿高薪, 影響數十萬, 甚至數百萬人, 思路的記者和名嘴, 居然膽敢, 事先不做任何功課, 就大剌剌地無的放矢.  節目製作公司, 電視公司, 也都對放送的資訊, 不加以監控, 栓篩.  他們完全不尊重觀眾.  視大眾為, 別人說啥都信以為真的無腦人.  實在沒有職業道德.  有他們的誤人愚民, 無怪乎會有 Katrina & Sandy 的事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