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爸爸的關係, 我們家中一直有英文報紙, 雜誌, 和書籍.  加上其他成員的語文背景.  我長久浸漬在多語及多重文化的環境.  家中作風也比較洋派.  從小請, 謝謝, 和對不起, 一直像是我的口頭禪.  進退之間, 最怕不講道理, 和沒有禮貌的人.  , 禮這兩個字, 對我來說, 幾乎是被畫上等號的. 


今年夏天返台侍奉喜太后.  有一天和喜太后到台北仁愛路福X飯店吃午餐.  遠遠只見那扇一層半樓高的邊門, 不是自動門.  也居然沒有 doorman 看門人.  我就快步趕上前, 用力把住門.  我雖然算是個子不小, 只惜沒啥力氣.  扶著那厚重的門, 極為吃力.  咱喜太后慢慢走來時, 已有十來個人, 男女老幼都有.  就從我臉面前閃進, 閃出.  除了有人說, 卡緊!  卡緊!  而外沒人吱聲.  也都避免與我目光接觸.  更別提說聲謝謝.  就連點個頭, 笑一下, 也吝嗇.  好像我是隱形人, 或已與那門融為一體似的.  我只好對著他們的背影, 連連地說, You’re welcome.  You’re welcome.  不客氣!  不客氣! 

這是一種自嘲, 反諷的英文語法.  在替別人作事後, 對方不稱謝時, 自己先說, You’re welcome.  不客氣!  來解嘲, 反諷.  同樣在別人撞到, 或踩到你.  又不道歉時, 向對方說, It’ fine!  沒關係! 

今天接到醫師通知, 兩處切除的皮膚, 都是良性的.  總算放下一樁心事.  同時也買好機票.  又將返台侍奉喜太后.  只是喜太后這一陣子, 情緒起伏不定.  有時, 來電叫我返台侍奉.  有時, 又罵我, 掛我電話.  給我極大心理壓力.  夜不成眠, 嘴角長疱.  只希望到時候, 喜太后肯替我開門.  否則我就只好拖著行李, 流落台北街頭了.  至於這格子家, 又得勞你照應了.  謝謝!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