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返台某一天, 陪喜太后去西門町, 買些東西.  下午三點多, 喜太后說, 想要找個地方坐坐.  喝杯咖啡.  斜前方剛好有一家, 看來還不錯的 café 咖啡屋.  我們進去, 找到位子, 點了飲料, 和點心.  安頓好之後, 我就如常地, 閒閒觀察周遭一切. 

沒多久, 離我們不遠, 坐在靜僻角落的一對男女, 和一位大約4, 5歲的小女孩.  全然吸引了我.  我那敏銳的心感到, 他們九成九是女方帶著孩子, 私會婚外男友.  只見他倆小心翼翼, 但包藏不住的燃燒情慾.  而那不知情的孩子, 被撂在一邊.  努力察言觀色, 極力討好雙方.  讓我想起一對朋友的故事. 

他倆是親表姊弟.  那時歷經千辛萬苦, 打破重重難關, 才有情人, 終成眷屬.  婚後生了一個女兒.  一家三口, 十分美滿.  不料數年後, 她與一位同事, 開始婚外情.  其間, 常帶著年幼的孩子, 一起出外幽會.  有時, 還做數日遊.  我們這些友人, 皆知一二.  只有那憨厚老公, 被蒙在鼓裡. 

不過後來, 仍被拆穿.  兩人離婚.  她帶了女兒, 嫁給情夫.  當年, 她那大女兒嬌縱異常, 十分刁蠻.  再婚後, 她又生了兩個孩子.  只見那孩子, 由趾高氣揚的嬌嬌女, 變成一個畏首畏尾, 又落寞寡歡的小孩.  事隔多年, 再次見到重複的戲碼.  令我替那無辜的小女孩, 捏一把冷汗.  希望她媽媽能及時醒悟.  別讓自己的孩子變成另一個受害者. 

這種樣版戲經年累月地, 在世界各地, 不斷演出.  也沒多少人, 從中學習受惠.  總還是新人笑, 舊人苦.  但大多數人都忽略了, 那夾縫中的無辜孩子們.  參與演出這種戲碼, 對他們身心所造成的難以磨滅的傷害.  有時, 更得跟著說謊.  這些對他們人格成長, 只有負面的影響.  就是無法瞭解這些為人父母者, 為何不能獨自登台?  為何一定要拖著孩子, 一同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