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 我的日子實在不怎麼好過.  My allergy 我的過敏, 讓我耳, 鼻全都被阻塞.  整個頭, 像被強力壓縮器夾住.  呼吸困難, 聽不清, 又失聲.  過敏再又引發支氣管炎, 咳個不停.  入夜後更慘, 直到天明才好一些, 能勉強入睡.  偏偏10/16車子又在高速公路, 被人從旁攔腰撞擊.  今天才剛剛修好.  還好保了全險, 否則近三千的修理費, 不知要怎麼辦. 

 

這期間, 喜太后又頻頻下旨, 要我返台侍奉.  只是我11月很忙.  又有兩個絕不能再錯過的醫療檢查.  不到12, 無法出遠門.  車子被撞後不久, 就常在電腦上, 收到氣象站送來的警報.  說是將有一個極可怕的 hurricane 颶風來襲.  沒多久, 她就變化成一個本世紀最怪異, 造成最大災害的 super storm 超級暴風雨.  讓她進入颶風名人堂.  她的名字 Sandy, 也因此而退休.  不再列於輪流使用的颶風名單中. 

 

珊蒂從10/22在南加勒比海形成後, 很快就變成一級颶風.  10/2410/26, 肆虐牙買加, 海地, 巴哈馬, 和古巴等地.  造成70多人死亡.  這段時間內, 她本已減弱變成 tropical storm 熱帶暴風雨.  不料很快又再增強, 變回一級颶風.  然後, 她在海上姍姍遊蕩, 吸足水份.  並與其他氣候形態互相影響, 而轉變為一個千面魔女.  讓美國東北岸開始下大雨.  但同時, 美東也已全面做好, 一切可能的防禦工作.  所有機關, 學校10/2910/30停擺兩天.  所有公共交通, 全面停止.  高速公路除非緊急人員, 全面關閉.  所有可能淹水的地區, 強制撤離.  不走的人, 自行負責自己的安全. 



   

珊蒂終於在10/29晚間八點, 由大西洋城附近登陸.  她上陸後, 不像其他同僚那樣變弱.  反而一直保持強風大雨, 和極大的暴風圈.  給南部帶來暴風雪.  北部則是帶有海水鹹味的暴風雨.  風勢雖並不算超強, 但因頭兩天就開始的豪雨, 和秋季落葉的阻塞, 讓土地含水過多.  風一吹, 大樹就很容易倒塌.  所以這次死亡的50多人, 絕大多數都是被樹壓死.  紐約市的淹水, 所幸已先關閉了地下鐵, 否則不堪設想.  我家附近還好.  我也很幸運, 一直沒斷電停水.  只有在珊蒂呼嘯而過時, 擔憂樹會倒塌, 壓到房屋, 整夜沒好眠.  所幸事後, 只需清理那些吹斷的枝葉.  比起其他受害人, 沒水, 無電, 房屋被毀, 真是不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