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 cell phone 手機, 此地華人叫做大哥大, 幾乎已變成必需品.  很多人已不再使用 landline 有線電話.  我與爸媽都用傳真, 或電話聯絡.  那每個月的電話費, 真是嚇人.  直到幾年前, 可以用電腦接送傳真.  也可用手機, 加上電話卡, 打越洋電話.  我就把電話的服務範圍縮小至, local local 局部性.  極小的區域, 大約單程車程10分鐘方圓.  這樣月費降至50多元.  雖已省很多, 仍是負擔.  一直在考慮, 是否要把電話取消. 

返台前某日, 開車經過 AT&T, 美國數家大電話公司之一.  看到頂頭那張相片的廣告, 十分吸引我.  進去一問, 只要買一個 modem 數據機, 就可以把我電話的收訊, 由有線轉換成無線.  月費9.99美元.  一個月可省下40多元.  我簡直可以聽到, 那些錢掉進儲錢筒的美妙聲音.  

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回家打電話, 給我的 internet servicer 網路提供公司詢問, 這種改變可會影響我的網路?  technical supporter 技術人員斬釘截鐵地說, 絕無影響!  我就在返台前兩天, AT&T 公司簽約.  將我的電話轉換成無線. 

只惜返台後不久, 得知因這一轉換, 引起網路和保全系統罷工.  自來水公司也無法讀水錶.  只有等我回美解決問題.  保全公司說是, 300大洋裝一個數據機, 月費加收一成, 即可.  自來水公司比較簡單.  替我免費加裝一個數據機, 就沒問題了.  至於網路就慘矣!  說是, 沒有有線電話, 就沒網路. 

只好再把電話換回有線.  但是這次不能再保有原來號碼.  我得通知所有往來的公司人等, 一個頭十個大.  然後要付55元開設費.  回頭再跟網路公司, 要求恢復網路.  等又過了好多天後, 才終於被告知, 從今年五月七號起, 新客戶如果有線電話不是由該公司提供, 就沒網路.  而我住的這兒, 只有他家可提供快速網路.  加上如換別家, 又得換網址.  真要瘋掉了!  換吧, 換吧!  又再付另一次開設費55.  把有線電話轉換公司.  然後我要有以前相同的網路服務, 每個月要比以前多付20多元. 因為我之前的優惠價錢, 早已變成歷史了. 

就這樣一波三折, 重新裝設又不順利.  直到今天, 還有一台電腦由該網路公司提供, 並負責裝設的防毒, 和倉儲系統, 仍沒裝好.  從五月中回來後, 這一個多月, 我一有空, 就得為了網路的事, 掛在電話上.  這種電話, 最磨人.  語音選項, 聽得耳朵長繭的音樂.  像乒乓球似的, 在各部門間被推來轉去.  一不小心, 線斷了, 又得重頭再來起. 

What did I do wrong??? 
我做錯了啥???  我招誰?  惹誰來了?  要受這種折騰?  兩個多月, 沒網路.  還多花一堆錢, 受一肚子氣.  說來說去, 我要是有個聚寶盆, 生錢樹, 就不會有這檔子事了.  沒錢, 就得省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