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有過敏的毛病, 很容易引起打噴嚏, 咳嗽, 喉嚨痛等症狀.  如不趕緊醫治, 就變成支氣管炎.  還好, 因為很注意, 一直沒有轉變成氣喘.  吹了風, !  進入古老建築, 或有人正在打掃, !  有人點香, 燒蠟燭, 或抽煙, 當然咳!  !  !  我也不能戴口罩, 一戴上就呼吸困難.  所以有些場所, 我儘量避免進入.  某些活動, 我也不能參與. 

來了美國, 稍稍好了一陣子.  在買現在的房子時, 看到藍圖的 Family Room 家用起居室有壁爐.  經過好好研究了一番.  就在入住之後, 花了四千多塊錢加裝可封閉式的火爐, 和第二層的煙囪.  又買了兩百多美元的已砍好的木柴.  這樣過冬時, 就可省下大部份的暖氣費.  天氣一冷, 除了睡覺, 和外出時, 只要燒上壁爐, 就免開暖氣.  十分節省. 

只惜一個多月以後, 我開始咳嗽不停.  變成支氣管炎, 久久不癒.  我的家庭醫生, 送我去看過敏專科醫生.  那醫生為了要查明我對啥過敏.  就在我左上臂打了15種過敏原.  有灰塵, 花粉, 動物毛髮, 和煙塵等等.  結果20分鐘後, 變成13個小腫包.  表示我對那13種過敏原, 過敏.  醫生認為已經夠嗆了.  不必再繼續實驗.  他說, 我每半年, 要打一針抗過敏.  然後每數年後, 如果針藥治不住, 就要換新藥. 

像本人這種不乖的病人, 當然一針也不肯打, 就逃之夭夭.  回家後, 決定不再使用壁爐.  加上消炎藥, 支氣管炎就慢慢好了.  從此在要做庭園工作前, 一定先服一粒抗過敏藥.  然後我發現咳嗽, 起因於喉管收縮.  只要加以潤滑, 就可以暫時抑制.  喝一點水, 是方法之一.  或是含個喉糖, 酸梅, 或任何硬糖, 也有相同的效果.  所以我一定隨身帶有, 一小包喉糖.  這樣過敏咳嗽就被管制住, 沒有越界, 變成氣喘. 

聽說台北很熱.  這兒, 這一陣子也熱.  只是每天, 總會有風.  而且最熱的時間, 在下午一點到三點.  太陽下班後, 就還蠻舒適的.  我下週又要返台, 照顧媽媽.  希望別再中暑了.  這次仍然不帶電腦.  我大約八月中回美.  這次回家匆匆, 不到兩個月.  大半時間, 沒網路.  加上忙, 又過敏發作.  無法一一回訪, 十分抱歉.  附上的兩張照片, 是我今年的 bush peony 草本牡丹, 芍藥.  白色的最晚開.  是我五月回美時才開的.  總共開了二十多朵.  優雅又清香.  就送給你.  謝謝你, 替我照拂我的格子家.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