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朋友都知道, 我是個挑食, 而不偏食的好吃大胃王.  我從不在還沒嚐試前, 就拒絕任何食品.  現在要介紹給你的這個 seven layers salad 七層沙拉, Judy 一個朋友在某個 potluck (一種由客人自帶一些菜餚的簡便聚會)中吃到.  非常喜歡, 要了食譜, 再轉送給她.  不料法裔的 Judy, 真是有虧她那老法無所不吃的民族性.  在看到食譜內, 有不煮的嫩碗豆.  就把這食譜擺進抽屜深處, 兩三年不願嘗試.  直到數年前一次 potluck, 她才勉為其難地拿出食譜, 照做了一份.  結果極受歡迎, 被一掃而光.  從此這個 seven layers salad 七層沙拉, 就變成我們這堆朋友的最愛.  每次各種聚會, 都有這道菜. 


     

  準備一個大型玻璃碗
   放入2/3碗的撕碎 iceberg lettuce 生菜
   舖上一層碎大芹菜


    

   舖上一層嫩豌豆.  把冷凍嫩豌豆放在冰箱冷藏室, 812小時退冰. 
   舖上一層碎甜青椒.  如喜歡漂亮些, 也可用紅, , , 各色彩椒. 
   舖上一層全熟水煮蛋片


    


    

   舖上一層碎洋蔥
   抹上一層加了一大匙糖的 mayonnaise 美乃滋


    
    

   舖上一層碎 cheddar cheese 巧達起司, 用金黃色的比較好看. 
   舖上一層碎 bacon 培根.  先乾煎或烤至脆, 放到紙上吸去餘油, 再撕成小片. 


    

我大多在前一天就做到第七個步驟, 隔日再全部完成.  吃不完時, 拌勻後放入冰箱.  隔夜更入味, 更好吃.  但也不可久放, 會出水, 就不好吃了.  可能有人會說, 我連數目都不會數.  明明是九層, 怎麼叫做七層沙拉?!  嘿嘿, 這個嗎?  阿拉可就還沒搞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