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寫了 Seven layers salad , 有一些朋友說起, 不喜歡吃沒煮過的豌豆, 青椒, 怕有生菁味.  也有些朋友, 更是完全排斥任何生菜沙拉.  這讓我想起一個發生在我朋友身上, 有淚又有笑的故事. 

多年前, 朋友因為家有年幼奶娃娃, 倆公婆又都上班.  就讓自己的爸爸, 暫時跟單身的哥哥住.  每天一定抽空, 電話問候, 請安. 

終於有一天, …………………..

爸爸, 您好!  您和哥哥大家都好吧?!”

“………………………………………” 

爸爸, 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了嗎?!” 

“…………………………………………..” 
(
這次, 她可以聽到另一頭, 老爸那隱隱約約的抽泣聲.  這下子, 不好了!  她小心翼翼地再緊迫追問.) 

妳哥哥……….對我很好.  只是…………  只是…………..  只是, 他每天都給我吃生菜.  一大碗的生菜.  都是什麼綠綠的葉子.  又還有大芹菜, 青椒, 胡蘿蔔, 蕃茄, 統統都是生的.  有時候, 他還加些什麼, 沒煮過的草菇, 花椰菜.  也都是生的!  好可怕喲!  我又不是牛!!!  他為什麼, 要給我吃沒煮過的青菜啊?!” 

爸爸邊說邊哭.  她聽到這兒, 可就放下心中的石頭.  鬆了一口氣, 很想笑, 但又不敢笑.  因為一開始聽到老爸的哭聲, 心頭還閃過她老哥打罵爸爸, 虐待爸爸的情景.  原來是這種誤差, 好解決.  只要請老哥, 從今以後別再弄什麼生菜沙拉給爸爸吃.  就結了. 

有好一陣子, 只要吃生菜沙拉, 就會想到她爸爸.  我則正好相反.  最愛各種青菜, 不論煮過與否, 都可吃上一大盆.  所以總被笑是牛投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