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 我在招呼語中說過 : I’ll write anything about everything. 我將無所不談. 但是, 我還是要盡量保持我的三不原則. 不談政治, 不談宗教, 不談運動. 這三樣東西都太敏感. 人人各有所愛, 死忠某一派. 別說是選那邊站. 就是一句善意的話, 也會被屈解成掐死人的利器. 像我這種最不善, 也不喜歡與人爭執的人. 一碰到這類事情, 總是先舉白旗, 不戰而降. 所以, 我現在要談的, 純粹是就事論事. 與政治絕對無關.

我由台灣移居此地已很久了. 直到十年多前, 前總統剛上他第一任不久, 就頒下一堆, 專為僑居海外的中華民國國民量身打造的法令. 從此我就淪為二等國民, 不能再與居住在台灣的你平起平坐.

我們護照內的資料和你的不太一樣. 相片的規格, 也不盡相同. 還有特別規定, 不得用任何手法修片. 就是只修改背景顏色, 也不可以. 而且也只能在僑居地, 換新或變更護照. 另外還有一些其他不同的證照規矩. 只記得當年, 法令一發佈, 馬上引起軒然大波. 所有旅居世界各地的中華民國僑胞, 都很不高興淪為次等國民. 紛紛上書. 只惜到目前為止, 我們仍然還是二等國民.

由頂頭的相片, 你就可知道, 我終於拿到我的新護照. 這一陣子, 忙著準備要出一趟遠門. 直到下個月初才回家. 這一段時間, 格子家就麻煩你代為照料了. 感謝! 感謝! 還要謝謝你, 提醒我中秋節. 我一直戲稱, 中秋節為文旦節. 因為月餅不希奇, 連我都會自個兒做. 只有, 文旦吃不著, 也最讓我思念. 就麻煩你, 替我多吃幾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