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3 10/3 有事, 緊急返台一趟. 還好在七月底, 發現護照已過期. 經過幾番麻煩, 終於在九月初拿到新護照. 幾乎同時, 得知家中長輩過世. 因此開始了一連串的忙碌. 最最最重要的, 是要找一個落腳的地方. 05年爸爸生病後, 我就有家不得歸. 這次停留的時間很短, 又緊急. 雖然, 好友邀我住他家. 我因為是奔喪, 總覺得不宜, 最好避免. 最後還是住旅館.

同時, 還要比價, 買機票. 找人情, 抓位子. 我住得遠, 來去機場, 一程三個多小時(如不塞車). 這些年來, 航空公司都有 shuttle bus 區間車, 從費城往返紐約機場. 我只要拜託朋友, 接送到費城巴士站即可. 我家距費城一程約25分鐘(如不塞車). 這樣心中比較不那麼罪過.

我算是常常旅行. 尤其是05年以後, 經常往返於台灣和美國之間. 所以對各種行李 regulation 規章, 十分注意. 又總在行前, 再查證清楚. 以免到了機場, 發生不愉快. 因為, 見過不少人的行李臨時破裂, 或是在被翻開檢查後, 關不起來. 我總是隨身攜帶一捲寬膠帶, 一捲繩子, 和一把圓頭的安全剪刀. 刀刃長2.5, 完全符合美國的不得長於4吋的規定.

這次返台, 坐的是華航班機. 華航從今年四月起, 台北紐約之間的班機, 中途轉停時, 不再停靠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 而改為停靠日本的大阪. 一般像這樣的暫停, 不出關, 是不再檢查行李的. 不料, 日本佬改變作法, 偏要重新檢查隨身行李. 返台時, 沒問題. 卻在返美時, 被叫到一旁. 當時在場的, 兩女一男日本檢查員, 一句英語, 或華語也不會. 而本人大學修了兩年的日語, 在考得高分後, 全還給教授. 大家就這樣, 連比帶劃地, 我慢慢才猜到, 可能是我的安全剪刀, 出了什麼問題.

後來好不容易, 來了一位略通英語的女性機場工作人員. 才得知, 日本對安全剪刀的規章, 是刀刃不得超過6公分(2.36). 我的安全剪刀刀刃長6.5公分. 不但, 被沒收. 還被記下名字, 等等. 就這樣地, 在那小小間的行李檢查室. 雞同鴨講地, 窮折騰了半個多小時. 實在沒趣. 不過, 恨也只能恨自己, 不該把日語全還給教授. 所以, 一回到家, 趕緊找出頂頭相片上, 那把刀刃僅長4公分的超級迷你安全剪刀. 以備下回所需. 總不會有那個國家, 還會要求更迷你的安全剪刀吧?!

在台北, 我是忙到昏天暗地, 一點也沒時差的問題. 原以為回美後, 休息一兩天, 就可寫文, 和游網海, 與你話家常. 只可惜旅遊後遺症至今還在發作中. 光是讓草坪準備好過冬的工作, 就已花去我整整五天的時間. 更甭提那傷感情的大把鈔票了. 這才真正是勞民傷財啊!

先把新文貼上. 再找時間和你哈拉. 想念你! 還有, 再舊話重提. 不論是潛水, 還是浮游. 感謝每一位來訪的你. 就是你的關愛支持, 讓我重拾文筆, 繼續人生. 請給我一些時間, 讓我造訪你家. 衷心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