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know I shouldn’t intervene the wild world.  But I just can’t help myself.  I’m so sorry I couldn’t save you to be killed.  I feel so upset.  I cry so loud.  我知道我不應該干涉大自然.  只是, 我仍情不自禁.  很抱歉.  在妳受害時, 我沒能保護你.  我真懊惱.  痛哭了一場.  

  

從一週多前, 就注意到妳.  當時, 妳那尾羽尚未長出.  妳也還飛得不好.  成天看到妳, 在我後花園, 和陽台蹦蹦跳跳.  妳還不會覓食.  不是, 爸爸媽媽來餵妳.  就是, 妳到處亂啄, 啥都試試看.  妳也還不知道, 要去鳥浴盆喝水, 洗澡.  只是伸頭進水管找水, 或喝陽台上積的少少雨水. 

慢慢地, 看著妳那修長的尾羽長出來了.  也從妳胸前的淺淺棕紅色, 知道妳是女兒身.  妳比一般雛鳥要乖巧, 獨立.  從不見妳瞎吵亂叫, 或跟在父母身前腳後, 要求餵食.  妳總是一個人, 東走西晃, 自得其樂.  

  

今天, 第一次看到, 妳在我後院的石子路上.  像妳爸爸媽媽那樣子, 歪著頭聽, 再用嘴去啄食.  心想妳終於成長, 能獨立覓食了.  我好開心.  替妳照了一些相片.  剛把相機放下.  眼角暼見, 一隻大鳥由天而降.  還想, 大概是那隻烏鴉來喝水, 洗澡.  怎知是一隻 hawk , 用利爪抓住了妳.  我又氣又急.  打開窗戶拍打著窗框, 大聲喊.  那鷲朝我看看, 也不甩.  我氣瘋了.  拔腿經過側門, 奔到後院.  鷲見我又喊又跑, 抓起妳.  飛過隔壁老泰後院, 降落在更遠的鄰居院內.  我仍狂奔大喊.  Let her go!  Let her go!  放開她!  放開她!  這期間, 好幾隻不同的鳥, 包括兩隻烏鴉, 和幾隻 robin 知更鳥(妳父母?!), 麻雀也在天空加入追逐.  一起又叫又追.  只見鷲再次抓著妳, 飛得更高更遠.  和其他的追兵, 大家都消失在遠方的樹林中.  只留下淚流滿面的我, 和滿地妳那細細的羽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