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PS,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全球定位系統, 是利用衛星導向來定位的系統. 也是極度高科技的 gadget 小工具. 數年前出廠的新車, 不少就附設有 GPS. 這確實是一個好用, 又讓你不必用大腦的懶人利器. 只要打進地址, 或店名. 就可一步步地, 引導你到目的地.

在有 GPS 之前, 大家都是靠地圖, 從網路下載的資訊, 或腦海中的記憶, 來決定方向. 也就是史前 GPS.

前些天, 和好友聊天. 說到我去年夏天, 返台所租的居處. 我說, 那就在郵局附近. 一說出口, 就發覺錯. 郵局到處都有. 無名沒姓的郵局, 那能當作 landmark 路標?! 真是天才 GPS.

像我這種, 在不開車時, 只會看風景, 和做白日夢的超級路癡. 白白坐在駕駛旁邊, copilot 副駕駛的位子. 腿上放著擺樣子的地圖. 在正駕駛對路程可能有所懷疑時, 突然發問 : 我們剛剛經過那兒(街名路名)? 只有我這種副駕駛會氣定神閒地說 : ! 我們剛剛經過 McDonald’s 麥當勞. 好像還有 Pizza Hut 必勝客耶! 開車的人, 沒被氣昏, 真是福大命大! 我沒被趕到後座, 也是運氣不錯.

我有好些朋友的 GPS, 也都是很超級的. 以下就是一個友人, 和她老公在一次長途旅程中的對話.
老婆, 我們到底, 要在幾號出口出去?
很煩耶! 你已經問了, 幾百遍了! 告訴你, ! ! ! ! 反正, 你在看到一大叢高高的芒草以後, 那個出口出去. 就對了!
………………………………………………..
這個史前 GPS, 當然不管用了. 那芒草被割掉, 就找不到出口. 當然, 一頓口舌之戰, 也是絕對難免的.

另有一個朋友, 愛開繞來繞去的小路, 抄捷徑, 又不記路名. 每次, 去中文學校. 最後那段路, 總是在看到一棟紅房子, 左轉, 再直走, 就到了. 只是有一年, 過了暑假. 那紅房子, 已易主. 也改成藍色. 所以, 她的史前 GPS, 就當機了.

各位看倌, 你是用那一種 G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