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坐在這兒。沒做啥壞事啊!

沒住在美國以前, 雖然見過松先生. , 從沒與松先生相處過. 第一棟房子, 院子比較小. 只有一個不太大的水泥陽台. 除了兔子, 和各種鳥. 不常看到其他動物. 買了現在這棟房子, 庭院大多了. 又在屋子後面, 自己加蓋了一個, 55, 30呎的 wood deck 原木陽台. 在陽台三邊, 種上花, . 幾年下來, 樹已高過二樓. 一片陰涼. 吸引來更多的小動物. 其中的一種是松鼠. 也就是, 不論性別, 都被我稱為松先生的鼠輩.

來美後不久, 就得知, 全美所有電力公司的最大公敵, 就是松先生. 牠們成天亂咬東西. 什麼都咬. 常常咬斷電線, 電纜. 引起大大小小的停電. 讓電力公司損失慘重. 兩週前, 我家附近很大一區塊. 包括數哩遠之外的商業區, 全部停電兩個半小時. 只因一位松先生的電刑自殺.

其他松先生的惡行, 像咬蔬果, 花樹. 咬壞水管, 房舍, 等等. 數不勝數. 我一個好友的媽媽, 因病住院數週. 家人忙於照應. 直到媽媽病情穩定了, 才得空去媽媽家看看. 她說; 她一進門, 差一點報警. 只見滿屋子的傢俱, 房間門, 和所有能被咬的東西, 都被咬得亂七八糟. 那沒腦筋的松先生, 咬得進屋, 卻咬不出去. 結果, 壯烈身亡在屋子裡頭.



                                       我咬得太累了。得好好睡一覺再說


松先生亂咬我的蔬果, 花樹, 和水管. 又把我那用八十多美元, 忍痛買下的兩層樓鳥屋, 咬的不成形. 原木陽台也被東啃西咬. 我都沒和牠們計較. 直到05, 一位沒腦筋的松先生, soffit 屋簷咬進閣樓. 又不知如何出去. 好幾天在閣樓, 又咬又抓. 後來, 被我用加餌的籠子, 抓到. 送牠到六哩遠之外的中學, 去唸書. 算算, 也該畢業了吧?!



                                這個啊?絕不是我咬的

隔年, 又有松先生們, 由屋頂咬入閣樓. 我找人緊急修補, 牠們咬的三個洞. 好不容易, 找到包工. 是父子倆. 告訴我; 補一個洞八十大洋(美金). 而且, 只收 cash 現金. 本人身上, 從沒有, 多過三十塊錢. 趕緊開車, 到銀行取款. 等我回到家. 他倆已完工, 坐在車上等我. 這兩百四十大洋, 就這樣被該殺千刀的松先生們咬沒了.

這種事, 讓我頭痛不已. 閣樓有不少電線, 被咬壞, 就會引起走火. 想到就心煩. 花了不少錢, 買了三支 soft pellet gun 軟彈珠槍. 松先生對軟彈珠, 根本不甩. 我才會去買 BB , 捍衛家園.



                                                          妳在找我嗎

在有些台灣朋友的格子家裡, 看到有養松先生當寵物的. 今年, 我至少看到十一隻小松先生. 如誰想要, 歡迎索取. 免費贈送. 牠們看來一付無辜, 可愛的樣子. 等牠們發飆, 亂咬一氣時, 就會被氣扁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