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有一天晚上, Lowe’s home improvement 家庭裝修用品店買東西. 這是一家聯鎖店. 像大倉庫一樣又高又大的店面. 裡頭貨物之多, 從釘子, 到各種大小家電, 門窗, 櫥櫃, 木材, 機具, 花草樹木, 應有盡有. 我要買不少東西. 逛逛選選. 還要, 詳讀貨品說明. 結帳時, 店家已快打烊. 回到家, 才發現有東西忘在 shopping cart 購物車. 既然已付了錢, 就只有爬爬地回去拿.

天色已暗. 我還帶上 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 犯罪現場調查用的, 小型強力聚光手電筒. 停車場, 還算亮. 當時, 什麼也不管. 只顧很認真地找. 事後想想, 很好笑. 你可以想像, 我拿了一支 CSI 的手電筒, 在一堆購物車內翻找東西. 要是, 遇上巡邏的警車. 將不知, 會有什麼樣的故事.

找到後, 鬆了一口氣. 想想, 就到附近一家台人經營的日本餐廳, 吃飯. 吃完, 用信用卡付帳後. 有人叫我過去, 看一旁的魚池. 然後, 在快到家的路上. 停下來, Cold Stone Creamery 吃冰淇淋. 店裡, 已排了一長排的人. 等叫好, 我要的冰淇淋. 準備付錢時, 驚見那張信用卡, 不在皮夾裡. 看著它那空空的格子. 讓我心一沉. 趕緊付了錢, 拿了冰淇淋.停車場, 打電話到那家日本餐廳. 老板還記得我. 但堅持, 他已把我的信用卡, 還給我了.

只好回家. 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 取消該卡. 並問明, 最後一筆消費, 是在那家日本餐廳的晚餐. 只是, 錢數比我簽的少. 小費沒加在內. 我又再開車, 回到那家餐廳. 這時, 也已打烊. 在附近找了一圈. 也沒看到那張信用卡.

五天後, 收到信用卡公司的信. 拆開一看, 竟是一張相同帳號的新卡. 差點昏倒. 居然, 沒照常理, 取消那掉了卡的帳戶. 還好, 這段期間只有那家日本餐廳, 用那張信用卡. 刷了加上小費的帳. 並取消前一筆. 所以, 證明那家餐廳的老板, 不誠實. 我的卡, 沒還給我. 還騙人. 從此, 打入拒絕往來戶的黑名單.

幾天後, 才收到真正的新卡. 希區考克, 是有時候, 好友會叫我的別名. 希區考克的信用卡不見了!. 那次, 是虛驚一場. 這次, 可是真的不見了. 所幸, 那不誠實的老板, 沒多亂用那張卡. 否則, 更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