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底起, 這幾個月來, 為了2/9的手術, 和控告於07年撞傷我的人, 及接二連三的大風雪. 我大部份的精力, 時間, 都花在這些事. 上網, 逛格子, 對我已變成很奢侈的事. 手術, 還在等待化驗結果. 才知是好, 是壞. 控告, 則是我已盡力做完, 我該做, 可做的. 也只能等待, 接下來的法律程序.



現在, 和你聊聊, 2/9-2/10的暴冰雪. 這場暴冰雪, 從早先的暴風雪, 在她到來的四天前, 改變成暴冰雪. 造成不小的災害. 也讓百年來年度積雪量, 再創新紀錄. 她本來是比較小的暴風雪. 不料, 她一路從西岸太平洋挾帶來的水氣. 不但, 沒因距離, 和一路發威施灑, 而減少. 反而, 越變越多. 2/5, 所有的氣象人員都對她刮目相看. 大家都在等待, 她的大駕. 也都等著她的發威, 來創新紀錄.



果然, 她從2/9晚上七點多, 肆虐到2/10近半夜. 在二十八個多小時內, 她留下46公分的雪. 使得2009-2010冬季, 還沒過完, 就以178.6公分的積雪量, 打敗1995-1996冬季的166.5公分. 變成百年來年度積雪量的冠軍.



46公分的雪, 本來沒啥大不了的. 只是, 地面上已有65公分的積雪. 偏偏她又先下點雨, 再下冰雨, 又變冰雪, 加雪. 這層層次次, 如是做蛋糕, 倒是很有意思. 換作天氣, 真是火上加油, 不好玩了. 我在已說過, 像這種冰雪層層, 最難清, 也最危險.


                                  斜斜的冰柱水晶簾子

這種冰雪很重, 我不少的花樹, 都被壓斷. 其中多是牡丹. 我這, 還事小. 很多的大樹枝被壓斷, 再壓垮房屋, 壓壞汽車, 或壓倒電線桿. 有些電線, 也因上面的冰雪太重, 而折斷. 大約有一萬多戶人家, 因此斷電數日. 在像這樣, 最高溫才一, 兩度, 大部份時間都是零下. 如此冷凍的天氣, 沒有暖氣, 是很不好過的. 不論用什麼方法生產暖氣, 還都得用電力來輸送暖氣.


                                                窗外


                                          窗裡

層層冰雪很滑, 不論用人力, 或機械都很難清除. 所以, 學校, 公司2/10, 11都放假. 直到今天, 地上仍有約38公分的積雪. 踩上去又硬又滑, 如不想摔倒, 就必須步步為營, 小心翼翼. 我住在這一帶, 已很久, 很久. 還沒見過積雪在地, 這麼久不化. 在停車場邊, 堆積如山的積雪, 其中還有去年那超級暴風雪留下來的雪. 這週四, 又要下雪. 我已下定決心. 只要超過12公分, 我就要拿出雪橇, 去好好地, 溜個痛快.



                 濕濕的冰雪讓積雪表面呈圓球狀波浪


                  堆積如山,高近三樓的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