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什麼原因, 每次聽到 blizzard 超級暴風雪, 總會讓我想到 blade 刀片. 兩者, 對我來說都很可怕. 那超級暴風雪吹到身上, 絕對有如刀割. 保證讓你終身難忘.

從上個週末起, 氣溫就節節下降. 這週四, 我去上工. 是那種常要到戶外的工作. 那天, 大約零下三度. 風又很大. 風冷只有零下十度左右. 一踏出戶外, 鼻水馬上就流出來. 真的是, 冷到刺骨.

將近十天前, 氣象預測就要大家注意. 這週末, 可能會有 snowstorm 暴風雪. 到了前天, 就已確定會有大風雪. 只是不知有多大. 全要看兩個氣團的互相影響.

昨天, 出去買東西. 只見超市, 和大賣場都是人. 大多買牛奶, 麵包等食物. 還有雪鏟 , snow salt (一種很大粒子的溶雪鹽), 鏟雪機, 雪鞋, 雪橇等和下大雪有關的東西. 我是在兩天前, 就準備好, 鏟雪機要用的汽油.

今天一早, 八點起來. 地上就已有近三吋的雪. 看了電視, 才知已由 snowstorm 進級到 blizzard, 再加上 thunderstorm 暴雷. 要從今晨六點, 一直到明天才停. 而從今晨六點, 到晚間十一點, 風雪最強. 我住的這兒, 平均每小時1.5. 到現在十一點多, 已下了二十吋. 再加兩吋, 就要破1909那一百年來的, 十二月份的大雪記錄了.

下午鏟雪時, 只見一道閃光, 頭先還搞不清楚, 以為是什麼. 等再聽到響雷聲, 才知原來是雲層上的大老闆在照相. 又凍又累. 今天, 就聊到此. 有沒破記錄, 且看下回分曉囉.


後記 : 上次, 隆記菜飯相片上的奇怪東西. 我用最直接的方法, 去除了. 就是殺掉有奇怪東西的, 再傳一張好的. 至於, 你教我的相片加字法. 十二萬分地感謝你. 我正在努力練習, 實驗中. 今天的相片有些不清楚, 也沒啥色彩. 因為, 雪一直下個不停. , 一整天都天色昏暗, 沒陽光. 我已試了N, 都只能傳得上一張相片. 就請你多擔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