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準備, 要寫一篇紅葉給一位朋友. , 想要先在相片上, 寫名字. 到處請教的結果是; 中文的程式, 我看不太懂. 英文的程式, 不讓我寫中文. 試用部落格相片簿上的修圖, 也因中文程度太差, 而把一張相片上面, 變得多了一個奇怪東西. 試了幾十次, 也改不回去. 氣得哇哇大叫, 也無濟於事. 只好, 先把精神改放在別處.

今天, 我們繼續聊聊八卦一下裡的, 隔壁老泰先生. 其實, 說他隔壁嚜, 也沒真的隔了一道牆壁. (感謝上帝!) 兩家相隔有一小段距離, 大約三十呎左右. 他是我遇到的, one and only 唯一的一個, 不可理喻, 我極不願搭理的鄰居. 你就先聽我說吧!

記得當年, 左右兩旁邊的房子, 都已蓋好, 有人入住. 我們才買下這兒. 房屋興建期間, 總是得空, 就去看看進度, 和照相, 攝影. 其中, 見過另一邊的鄰居, 相談甚歡. 到近一年後, 剛搬進去沒幾天. 在院子裡, 見到他走過來. 本著敦親睦鄰之心, 趕緊面帶笑容, 迎了前去. 不料他的劈頭第一句話, 不但, 讓我終身難忘, 還成了好友之間的常用笑料.

他說 : “Your rain rushed away my grass seed.” 妳的雨水, 沖走了我的草子.”

當時, 我真是不知該怎麼接話. 沒錯, 雨水是從我家流過去的. 只是, 我從不知道, 雨水還可以分, 你的, 我的?! 因為那年正逢大旱, 缺水. 市政府規定, 禁止任何戶外用水, 新屋不准種草, 直到十月為止. 所以, 我家一大片地上, 除了房屋, 啥都沒. 雨水就往外流. That’s really nothing I can do. 我實在無能為力. 只好很婉轉地, 請他去找市長, builder 建商. 他則悻悻地走開了.

與隔壁老泰先生的敦親睦鄰第一回合, 就如此這般. 我就心有準備. 盡量少和他說話. 如此, 也相安無事了數年.

之後, 有一年, 我在外面整理庭園, 他走了過來. 嘀嘀咕咕地告訴我, 他夫妻倆都要上班. 小兒子下午三點多, 放學回家, 沒人看管. 我說, 你可送他去 after school program 課後專案(安親班?). 他說什麼, 學校規定, 不能只參加 after school program , 要參加, 就要 before school program, after school program, 都參加. 否則, 免談. 又說什麼, 這樣很貴. 而且, 早上他太太出門晚, 可以送兒子上校車, 不必參加 before school program. 我心想, 我又不管學校. 跟我說, 有啥用?! 他竟開口, 要求我, 在他兒子放學後, 幫忙照顧他. 我跟他說, 不可能. 因為, 我很忙. 他說, 會付錢. 我一口回絕了.

第二天, 下午三點多, 有人按門鈴. 一看, 竟是隔壁的小孩. 說是, 他爸爸叫他放學後, 到我家來. 我會照顧他. 我很不高興, 又不好對小孩發作. 只好, 叫他到 family room 家庭房, 做功課. 我在不遠的廚房忙.

過了一會兒, 好像聽到, 我臥室有聲音. 上樓一看, 那小子不知何時溜上樓了. 竟已打開我衣櫃抽屜, 雙手在我放首飾的抽屜裡, 翻來找去. 我一叫, 把他嚇一跳. 問他在幹什麼? 他也不吭聲. 只好, 把他帶到樓下. 叫他坐在廚房旁的家用餐廳, 做功課. 等他姊姊回家, 來帶走他. 我特別交代她, 一定要轉告她父母, 今天就算我幫忙, 下不為例. 也沒提她弟弟偷翻我抽屜的事.

第二天, 同樣時間, 他居然又來按門鈴. 我沒給開門. 叫他回家. 他想了一想, 就站到他家車道外, 靠馬路邊, 號啕大哭. 我也鐵了心, 不理他. 我後來有事, 出門去了. 也不知結果如何. 反正, 他再也沒來敲門. 其他的, 都不關我的事.

就我記憶所及, 與隔壁老泰先生的所有談話, 都沒啥有趣, 愉快的. 總是, 他走過來. 也總沒好事. 不是, 報怨他另一邊的鄰居, 割草割得不好, 兩家之間的草坪接線處 zigzag 歪七扭八. (, 我這邊不也一樣嗎?!) 就是, 說我的樹枝, 長到他家領空”. 要我好好修剪一番. 或是, 其他諸如此類的, 無聊, 又婆婆媽媽的事.

也常常看到, 他蹲在地上, 努力地調整, 他那些靠近
兩家邊界的諸多澆水頭. 力求他的水, 不會免費澆到我的草. 我可沒有那些閒功夫. 每天風向不同. 就是替他澆點水, 又如何?!

我是個沒心眼, 又雞婆的人. 脾性算是不錯, 要讓我這麼不喜歡的人, 還真不多. 頂頭的照片, 是站在隔壁老泰屋頂上的禿鷹. 借以影射. 可能, 有點過份. , 這就是他給我的感覺啊!


後記 : 能照到那屋頂上的禿鷹, 又是一番奇遇. 改天再與你分享. 還有, 請你教教我, 怎麼在相片上, 加上複製的簽名似的, 中文或英文? 而不必每一張打, , . 另外, 我要怎麼樣除去隆記菜飯相片上, 被一個阿呆, , 加上的奇怪東西? 感謝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