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但長得跟我爹一個模樣
, 也從他的 gene 基因那兒, 得到挑食, 而不偏食的好吃個性. 加上自小的口味薰陶. 雖然, 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 上海美食, 江浙菜, 仍是我的最愛. 我也能做一些江浙菜. 只是住在這兒. 食材不足, 江浙菜又都是功夫菜. 我忙, 偏又是個急性子. 所以, 還是花錢解饞, 比較實際些.





介云軒是正統上海美食餐廳
. 07, L 帶我去過一次. 那些美味滬式菜餚, 就從此深深烙印在我味蕾的記憶庫. 今年五月二十一號, 我回到台灣的第一天. 中午, 要吃返台後的第一餐時. 正巧坐錯車. 超級路癡的我一看車上路線圖, 居然認出, 介云軒應就在行車所經路線附近. 馬上, 就開始直吞口水.

下得車來. L 因久未到該區, 還有一點, 摸不著頭的樣子. 這廂, 超級路癡已被記憶內的美味牽引, 竟變成領路人, 找到了介云軒.





已快過午餐時間
, 客人不多. 正中我下懷. 我向來最怕, 吃飯時有人在一旁, 虎視眈眈地等我的座位. 我喜歡, 叫很多菜餚, 慢慢享用. 而且, 開始寫部落格後, 與我一起用餐的友人都知道, 在我照相前, 不可動手. 還會替我調整碗盤的角度, 或是重新排整盤內菜餚, 以求更美觀. 有人在排隊, 等位子. 我就不能這麼悠閒了.






還是跟每次叫菜時一樣, 眼睛大, 肚子小. 巴不得, 每道都要. 還好, 菜餚都是小盤. 而且, j 才剛剛拔了牙, 不能吃太燙的東西. 選來想去, 點了七道菜. 再加, 上海菜飯. 他家的上海菜飯, 十分道地, 味美可口. 不像有的餐廳, 太油膩, 吃了不舒坦.

























絕不輸給老媽的燻魚
, 是用大草魚, 先醃, 再炸. 然後, 過濃汁. 費功, 又費時. 中辣, 又下飯的釀椒. 夢中念念不忘的, 芥菜變身之一, 沖菜. 摯愛滬式美食老饕必點的, 紅燒下巴. 都是不可缺的. 滬式滷大腸已賣完. 新的還在滷, 要等晚餐才有. 只好, 退而求其次, 點滷豬肚. 再加我愛的紅燒苦瓜, 和網上新貴, 蒼蠅頭. 本還要點, 烤麩, 蔥烤鲫魚, 醃篤鮮. L ; 再多點, 就要提著一堆剩菜回家. 才回過神來, 就此打住.





一邊吃, 一邊還和老闆們, 大家聊得不亦樂乎. 等我們走入時, 也正好是他們午休時段.

L
告訴我, 隔桌的客人之一, 是電視明星. 只惜, 我離台太久, 看到台灣每一個人, 對我說來, 都像明星.





他家桌
, , 櫃檯, 和裝飾, 都是用早期的木車輪, 和一些古樸老傢俱, 加上原木. 很有一番風味. 門口掛的兩個鳥籠. 一隻是能言的九官. 另一隻, 好像是金絲雀. 我因一心掛著美食, 也沒多照相, 你就多擔待囉.


介云軒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695
Tel : 02-27534213
每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