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百篇文章
. (如此龜速的中打人, 竟也能在一年多內就打了一百篇的中文. 奇蹟! 奇蹟!) 為了這第一百篇, 心中有好幾篇想寫. 考量又考量, 還是決定把在台灣的吃喝玩樂先擺在一旁, 稍待一會兒. Buster L. 周邊人物的首篇, 兼第 一百篇. 等你看完, 就會瞭解我為何會對 Buster L.如此深情以往. 說不一定, 你也會喜歡上他呢!




第一次遇見 Buster 是兩年多前. 我在前院信箱旁的花圃, 整理花草. 他和媽媽 Barb 散步經過. 他們停下來和我聊天. 就像大多數人一樣, Barb 對我的花園稱讚有加. 我則對 Buster 有一種說不出的特別感覺. 總覺得他是人, 不是狗.

雖然, 我對所有的生命都很尊敬, 喜愛. , 總與這些小動物們保持君子之交. 我很怕狗兒舔. 也盡量避免伸手摸他們. 一來怕被咬. 二來隨時要洗手, 不是那麼方便. 不馬上洗手, 我心裡發慌, 很不好受. (不好的毛病!)

Buster 初次見面時, 我照例把手背在身後. 叫他的名字. 他也只就慢慢走了過來. 抬起頭來, 用他那雙大眼睛, 瞧著我. 不像一般的年輕小狗那樣, 扒到我的腿上, 又舔又抓. 那讓我心中一緊. 一邊柔聲和他說話, 一邊輕輕地拍了幾下他的頭. 他就在我腳邊坐下. 看著遠處, 好似若有所思.





後來發現
, 他總是這樣. 對路過的車輛, 行人, 甚至於笑鬧而過的小朋友, 也只看一眼, 或是根本無動於衷. 他老是看著遠方某一點. 如有人不小心, 遮擋了他的視線, 他會馬上改變自己的姿勢, 調整自己的方位, 繼續凝視著同一點. 我總覺得, 他是一個僧侶. 我幾乎可以看見, 他身穿橘紅色的袈裟, 站在寺院內, 沉思冥想的樣子.

Barb
告訴我, Buster Shih Tzu 獅子狗, 也是 Lhasa Apso 拉薩狗, 是源自西藏. 難怪如此. 搞不好, 他是喇嘛轉世. 忘魂湯沒喝完吧?!




Apso
在西藏語裡是有鬍子的意思. 拉薩狗是西藏佛教寺院養在寺內, 做為哨兵. 在有外人進入時, 警告僧侶, 以保護寺院. 他們終日與僧侶, 經書為伍, 耳濡目染. 那份靈性, 一定已進入他們的 gene 基因, 才會有像 Buster 這樣的後代.






Buster 也常讓我想起, Star Wars 星際大戰裡的 Ewok. 看過星際大戰的你, 一定會記得那些似人, 又像犬的小傢伙. 每一個人, 都是認真又勇敢的鬥士. Buster 那長了鬍子的圓圓臉, 加上大大的眼睛, 想當初設計 Ewok造型的人, 一定是以 Lhasa Apso 做藍本吧?!





Barb
數次告訴我; 他們每次散步, 經過我家, Buster 都會停下來. 看著我家側門, 看我會不會出來, 跟他話家常. 他也最喜歡, 我前院那棵 magnolia 玉蘭落下的大葉子. 他總是用兩手抓住, 並用牙齒把它撕碎碎. 這是他很喜愛的遊戲. 還常常要再帶幾片回家, 撕個過癮.

Buster
是他的 first name, giving name.. L.是他的 last name, family name . 我只用initial 字首, 那是, 為了保護未成年者的隱私權. 也因為, 雖然已和 Barb 談起過.  但是, 還沒正式問過他, 我要把他寫在部落格的事. 他如很不乖時, 他媽媽就會連名帶姓地叫他. 有時, 還蠻管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