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再看看這個標題. 怎麼看, 怎麼像我近日最常讀的日本推理小說. 只是奇幻, 懸疑, 要多過推理.

話說這次匆匆決定返台, 卻沒住處. 雖然, 06年租過的房屋, 正好因日本房客結束拉麵生意, 返國而空出. 但想想, 三房兩廰是大了一些. 地點又不是我所熟悉的區域. 就想另外再找找看.




那時, dead line 最後期限, 已不到十天. 那些天, 心中突然很想打電話給好友 L . 試了兩天, 都沒找到她. 等她的聲音出現在線的另一端時, 我衝口而出的話, 把自己都嚇了一跳.

我說 : 妳住的那兒有空房出租. 請妳去問問看!” 有好一會兒, 她都沒吱聲. 然後才說; 她沒聽說. 不過, 會去替我問問看.




當天, 她就送來 e-mail , ; 她很吃驚, 我怎麼會知道, 她那兒有空房出租?! 果然, 就在她同一層樓, 隔兩個門, 有空房出租. 只是不大. 是沒隔間的廚房, 客廳, 書房, 和臥室在一起的統間. 我如要, 她要先去問問房東. 可肯讓我租用, 一個半月的短期. 結果, 很快談妥. 我就租下了漢人之居所.

等到 5/21 一早, 打開居所的門. 我馬上 sense 感應到, 原先的房客, 不是退租, 而是已不在人世. , j 與我一起返台. 我一直沒提這件事. 等十多天後, j 先行返美, 我才問起 L. 




果然, 前房客是一位已退休, 又不願與妻兒同住的男士. 就在四月底有一天, 出門購物時, 突然昏倒在地. 等緊急送醫後, 已不治身亡. 他家人很快就把房屋收拾好, 還給房東. 就在我打電話給 L 那天, 才剛剛粉刷好, 準備重新出租.

L 沒有告訴我這一切之前, 我只是感應到, 那原先的房客是一位剛過世的, 有些年紀的男士. 我也沒感到害怕, 或擔憂. 只是, 覺得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註定的. 我才會租到這漢人之居所.

這次的居處是在我比較熟悉的區域. 又有 L 就近帶路, 指導, 和幫忙. 所以, 我這個超級路痴還用了悠遊卡, 坐了很多捷運, 和公車. 真開心!  而且, 像我這種單純, 樂天的人, 只要能有一個這樣安全, 便利的住處.  讓我有這一段歡喜, 難忘的漢人之旅, 就心滿意足了!


後記 : 已連續太多天, 我這特有個性的電腦, 三不五時, 不是自動轉換網頁, 就是 freeze 凍結, 罷工. 最慘時, 三個多小時才只能打上二十來個字. 看來, 我的電腦是得了老年癡呆症. 為了免於自己心臟病, 或叫到無聲. 我決定買新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