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7, 這趟漢人之旅的最後一個週六. 晚上, 出遊一日, 返回住處後, 就一直很不舒服. 人沒精神, 老是反胃想吐, 也無法入睡. 撐到半夜終於大吐特吐, 吐得胃中空空, 人也昏昏睡去. 隔天, 大家都力主送醫. 我雖奄奄一息, 仍力排眾議, 那也不肯去. 昏睡在床, 只偶而起來, 喝點水, 和好友L特別替我熬的米湯. 就這樣度過了兩天. 其中, 還不得不取消一些與遠道好友的約會. 真是身不由己, 十二萬分地抱歉啊!

本想延期返美, 只是機位難求. 在週一晚上, 打起精神來, 努力收拾行李. 為了怕打瞌睡, 還開了電視, 半看半聽了好幾部電影. 只記得, 其中有一部韓國片. 很長, 約四小時. 是古裝片, 說的是男女情愛之故事. 應是佳作, 只惜, 我不通韓語, 無法半聽, 就只靠半看, 已讓我十分喜愛. 希望有機會, 能再好好看過.

週二, 拖著仍不舒服的身體, 和逃難似的大批行李, 登機返美. 在機上, 只見人人都加穿長袖外套, 並蓋上毛毯. 我則一件無袖薄上衣, 人還微微冒汗. 隨身帶著的長袖T, 一直沒用. 毯子, 也是堆在一旁的空位上. 還好, 胃口已比較恢復, 吃了幾輪精美可口的餐飲, 看了幾部電影, 加上穿插其間的半睡半醒休息, 也就這樣, 度過了十八個小時的漫長飛行旅程.

回到家後, 每天天氣涼爽. 最高溫不超過26, 入夜才只十多度. 可是, 我卻仍會流汗不止, 人也精神不濟. 跟醫生朋友談起, 她說我是Heat Stroke 中暑了. 在台灣, 大家都說, 我是食物中毒, 吃壞了. 只有娟認為我是中暑了.

無怪, 就在我這一個多月的漢人之旅的最後兩週多. 我那有名的, 極有彈性的橡皮胃, 慢慢變得不靈了. 胃口不好, 人也不再精力旺盛. 身體又熱又燙, 汗流個不停. 而且, 627日當天, 多人一起用膳, 只有我一人病倒. 反正, 不管是食物中毒, 還是中暑, 或者是過敏嚴重到, 上呼吸道發炎, 都一樣不好玩. 可是, 每次返鄉, 總要如此這般一下. 好似要為到台一遊, 留下烙印!



後記 : 一直到回家後十多天, 我才完全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