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 聽到不少朋友談起, 長途旅行的後遺症, 時差. 這真是一個蠻麻煩的問題. 尤其是短期的長途旅行, 等你好不容易適應了當地的時差, 旅程也已結束, 應該打道回府, 又得再試著要調回時差.

以前長途旅行時, 我也有時差的問題. 每次都要兩, 三天, 才能適應時差. 那頭些天總是昏昏沉沉, 白天想睡, 入夜無眠, 十分痛苦. 但在近十年前, 我從醫生朋友那兒得知 Melatonin褪黑激素, 從此我再也不受時差的苦.

褪黑激素是一種我們體內已有的荷爾蒙, 俗名腦白金. 是掌控人體生理時鐘的要角, 可以幫助睡眠. 美國的太空人一向服用褪黑激素, 來改善在太空旅行中的睡眠狀況.

我是因為過去三年的長期失眠, 而開始長期服用褪黑激素. 效果很好, 沒有頭痛, 頭昏的後遺症. 所以長途旅行時, 我都沒有時差的煩惱. 不過, 褪黑激素雖然不是藥物, 但也和其他藥物一樣, 需要有一段時間去讓它發生作用. 不能指望只吃一顆就見效. 要在旅行前幾天就要開始服用, 一直持續服用到返家.

這只是我個人的經驗. 你如要服用, 還是應該先和你的醫生談過. 以後我還會把一些有關生活上的健康和美容資訊, 與你分享. 希望你會喜歡.


後記 : 雖然, 現在時差對我不起作用了. , 還有另一個旅行的後遺症, 比時差的麻煩更有多多. 就在現在, 這個後遺症還在讓我頭痛, 受苦呢! 再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