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
夏季的某一天下午, 我開車, 要到一家蔬果店買菜. 這家店, 東西多, 又便宜. 很多餐廳的人, 都來採買. , 則是蔬菜水果的大吃客. 很不好意思啊! 不少人笑過. 我之愛吃青菜, 就像牛愛吃草一樣.

途中, 遇到紅燈. 我是第一部車. 剛停下沒幾秒鐘. 就聽到一聲, 並感到車身大震動. 老天爺! 又有人撞上我了!

抬頭, 看後視鏡. 第一眼, 沒看到後面撞上來的車, 有駕駛人. 再仔細看. 這才看到, 小半圈的銀髮, 和鼻子以上的半個臉. ma ma mia! 我的媽呀! 是一個 tiny little old lady, 很小個子的老奶奶. 我趕緊下車. 自個兒的車也不顧. 先去看那老奶奶. 隔著車窗, 只見一個滿頭銀髮的老人家. 兩手, 緊緊地抓著方向盤. 兩眼, 睜著大大地看著我.

我示意她, 搖下車窗. 然後, 問她 : Are you all right? 妳沒事吧?

沒反應. 再問一遍. 才聽得, 她說 : I’m OK! 我還好!

因為, 那是一條四線道, 雙向的大路. 當時, 車也不多. 不久, 燈轉綠. 後面的車, 都慢慢地, 繞過我們開走.

我問她 : You know what? You hit my car. 妳可知道? 妳撞到我的車了. 她看來很害怕地, 點點頭. 我請她稍坐, 我去檢查一下我的車. 一看, 是有一個不大, 但很明顯的吻痕.

考慮了一會兒. 算了, 算了. 叫來警察. 然後, 還得通報保險公司. 一大堆事. 加上去年的車禍後, 車已破相. 再加這一些痕跡.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就免讓老奶奶多受驚. 當下就走回去, 告訴她, 我車子沒事. 我也不報案. 請她放寬心, 好好開車. 我就開著車, 買菜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