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命的吸引力 Fatal Attraction 是一部, Michael Douglas Glenn Close 所演的驚悸片. 有吸引力, 是人人都想要的. 誰不想, 做一個萬眾矚目, 超級磁鐵似的萬人迷?! 但是, 這個吸引力, 如會替你吸引來危險, 那就真是致命的吸引力了.

在美國, 除非住在大都市. 否則, 你如不開車, 就那兒也別想去. 說起開車, 我也不是 rookie 菜鳥. 早在高中, 就開車. 雖不是, 什麼駕車高手. , 也算經驗豐富.



 

話說, 7/17/2003 這天. 大約, 中午時分, 我有事, 開車到離家近半小時車程處. 快到時, 停在 traffic light 紅綠燈前, 等綠燈. 那是兩條很繁忙的大道. 一遇上紅燈, 就要坐在車上, 耐心地等. 我前面已排了不少車, 剛把車停穩. 沒多久, 就感到一陣天搖地動. 地震!”才說出口. 就聽到一聲很大的”. 轉頭看, 就在我左手邊, 一台 pickup truck 小貨車, 碰撞上一台 food vendor van 售貨車(這種車, 像一個流動的廚房. 停在目的地時, 可打開四壁, 販賣各種熱食.). 原來, 不是地震. 是小貨車, 他先撞上我, 又再撞上旁邊車道的售貨車.

過了一會兒, 燈已變綠. 前面的車都開走. 剩下我們三部車, 擋住後面所有的車. 燈又變成紅燈. 開始有人不耐煩, 按起喇叭. 我們三個駕駛, 隔著車子, 經過一番手語交談. 都把車開到右手邊路旁的 Checkers (一家像McDonald’s 麥當勞的 fast food store 速食店. 只有 take out 外賣. 沒有 eat in 堂吃. 我個人覺得比麥當勞好吃多了.)的停車場.

, 才看清, 撞上我的是一位身穿muscle shirt (一種領口, 袖口開得很大的上衣. 有一點像汗背心.)的年輕人. 他走過來, 道歉, 並問好. , 他當時, 兩眼只顧著看 Checkers 的廣告看板, 才會撞上我們.

 


同時間, 一部警車也停進停車場. 一位大約三十好幾的男警員下車. 對我們幾人看了一圈. 就向我走來. 一開口, 就說 : “Man, who did you hit?”

女仕, 妳撞到誰?”

(好吧! 你這個該被修理的種族歧視者, 加性別歧視者. 只是, 我也不便和你翻臉.)

祭出老招, 把我的英語, 變成帶有英國腔.

(老美也有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媚外心理. 很多廣告都喜歡用有英國腔或法國腔的英語. 以示產品高級?!)

“Sorry, Sir. I didn’t hit anyone. It’s somebody hit me.”

先生, 真不好意思. 我沒撞到任何人. 我是被撞的.”

(以為, 我不會講英語. 要欺負人啊! 這下撞到鐵壁了!)

只見, 他嘴巴喃喃地, 邊道歉, 邊摸著臉. 走開了.

(活該! 看你下一次, 要不要眼睛亮一點?!)

等他問完大家. 寫好報告. 讓我們都簽好名. 並告訴我們, 等三個工作天以後, 到警察局去拿車禍報告. 問了他. 才知, 警察局就在斜對街.

這是, 我第一次, 親身感受到致命的吸引力的驚悸. 還好, 並不太嚴重. 他是從我車子的 rear end driver side 駕駛邊後方, 擦撞而過. 留下一片擦撞痕跡. 並無其他損毀. 通知汽車保險公司. 經過評估. 保險公司扣除 deduction 自付款 US$600, 給了我一張五佰多元的支票. 讓我自行找人修理, 多補, 少不退.

倒是, 去警察局拿車禍報告時, 一頁三塊錢, 繳了九塊錢, 才拿到的車禍報告. 有點頭被敲的感覺. 後來, 一直拖拖拉拉, 也沒去修車. 因為, 如要修, 一定要好幾天沒車. 那就要租車. 而且, 這樣的擦撞痕跡一定要花上近兩千, 才能還原. 不但, 要再向保險公司, 申請租車費, 追加修車錢. 還要, 從自己荷包拿出六佰大洋來修車. 免了, 免了. 看一陣子後, 就會習慣那痕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