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前天傍晚, 正要去走路. 經過前院, 看到一些小樹枝, 隨手拾起, 拿在手中. 正好有鄰居走過, 大家停下來聊天.

 

說說笑笑中, 我手一揮, 手中的樹枝竟從左眼球劃過. 當時, 不很痛. , 馬上就紅腫起來. 大家看了, 都說該去看醫生. 我實在不想去 ER 急診. 還是去走了3.5miles , 才回家. 入睡前, 左眼變得很痛. 左眼半邊視線變得很模糊.

 

隔天, 左眼已紅紅腫腫. 就乖乖地趕快約醫生. 說是要等傍晚六點半 have an opening 才有一個空檔. 我留下電話, 如有人取消, 我就可遞補, 早些看到醫生. 結果, 沒人取消.

 

六點多, 到了醫生辦公室. 先是助手要我做視力檢查 read the snellen eye chart. 大概左眼很不舒服, 用左眼看時, 居然看到有注音符號在表格上. 好像我的 key board 電腦鍵盤. 知道那是不可能, 只好說都看不清楚. , 右眼就好好的. 等醫生來了, 因為跟他比較熟, 告訴他, 他的視力檢查表格上有注音符號. 他笑得半死.

 

檢查後. 他說, 我很幸運. 只劃傷眼球, 沒傷到 pupil 瞳孔. 給了五天份的 antibiotic eye drop 抗生素眼藥水. 今天已好多了. 仍還紅, 也痛. , 已不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