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前, 有一個思鄉情切, 以至於腦筋不清的人. 在一家 Nursery Center 苗圃的, green house 暖房內, 見到我和我的同伴. 就不顧高價地把我們買下. 帶回她家. 從此, 我就苦也.

在她家, 又遇見, 另外幾個可憐的同伴. 一個有綠綠, 油亮亮的葉子. 葉邊有小鋸齒. 和小小, 奶黃色, 好香, 好香的花. 她收集這些花. 風乾後, 再收到一個瓶子. 用糖醃起來. 放在她的麥片. 和甜粥裡. Sweet Osmanthus 桂花.






有三姊妹. 都有綠油油的葉子, 和香香的花. 兩個是常見的, 花沒有另外一個的那麼大. , 都很香. 都是 Gardenia 梔子花.







還有, 一個有長長的葉子. 花是在半夜才開. 花也是香香的. Epiphyllum 曇花. 曇花本有三姊妹. 被她送給別人, 只剩一人.












Jacuzzi 噴水按摩浴池






這些可憐的同伴, 有的已不幸歸天了. 住在她家, 很辛苦. 天氣較暖的六月到九月, 這四個多月, 還好. 我們可住在外面. 呼吸, 戶外的空氣. 傾聽, 鳥叫虫鳴. 其他的日子, 就慘也. 她先把我們都放在 Sun Room 陽光室. 替我們加裝暖氣. , 電費的帳單把她嚇昏時. 她只好, 把我們都搬進屋內. 大部分住在她的 Jacuzzi 噴水按摩浴池中. 一大間浴室, 就給我們佔掉一大半. 誰教她腦筋不清. 要養這麼多熱帶植物. 活該呀!






我那已上天的同伴, 也是 Jasmine 茉莉花. 花是單瓣, 比較小, 香味比較濃. 我是大朵, 複瓣, 香味清雅. 現在, 你知道我是誰了吧?! 我就是中國茉莉呀! 只因, 在室內太久, 手就越長越長啦. 很異形. 沒見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