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有人說, 這個人怎麼連數目都數不好. 這些數字指的是年齡. 在我住的這個州, 十六歲可以拿 student learner’s permit 學生學習駕照. 有了學生學習駕照, 才能behind the wheel 開車.

然後, 一定要有六個小時的, 有駕駛教練陪同的練習記錄. 和六個月的 supervised driving, 由已有駕照的成年人陪同的練習. 有了這些, 到年滿十七歲, 就能考駕照. 自己練習, 或不是駕駛教練陪同練習, 都不算, 不能考駕照.

考駕照也和台灣一樣, written test 筆試, road test 路試. 筆試不難. 有一本薄薄小小的書. 而且, 英文不太靈光的話, 還有其他語文可選. 像西班牙文, 法文, 德文, 葡萄牙文, 日文, 中文, 印度文, 俄文, 等等. 每一個州, 有不同的語文可選.

路試, 就很興奮了. 有的考官, 只在考場內考. 有的, 則一上車, 就叫你直接開上 free way 高速公路. 比你對你自己的駕駛技術還有信心.

本人是一半一半. 先在考場內開. 那位先生對我很有信心. 還一邊和我聊天. 知道我不是生手, 在台灣已有駕照. 就要我開上街. 一路無事. 直到, 他叫我路邊停車. 那可是, 我最怕, 也最不擅長的. 我沒啥選擇, 只好硬著頭皮做.

噗嗤一聲, uh oh 喔歐, 不好了!!! 本人撞倒一個停車位邊上的cone圓錐筒.(還好不是一部車子.)

耳際, 只聽到那考官慢條斯理地說 : Do you know what you did? 你知道怎麼了嗎?

I hit another car. 我撞到另外一部車.

OK! Very good! 是的, 很好! (我覺得不太好. 這下子一定要重考路試了.)

等到考完, 回到考場, 我們下車後. 握握手. 他笑笑地對我說 : Congratulations!! 恭喜你!! 我差一點以為, 聽到什麼外星語. 我居然過關了. 趕緊, 哈腰, 道謝. 在他改變主意前, 拿著他已簽好字的 paper文件, 逃之夭夭.



筆試和路試都過關, 年滿十七歲, 又不滿十八歲的. 只能拿一種特別的駕照叫 provisional license, 俗稱 Cinderella license. 這種駕照, 長得不一樣, 是直式的. 一看就可見真章. Cinderella license, 顧名思義, 就是半夜十二點以後, 不得開車. 另外, 車上不得有超過一個, 未滿十八歲, 又非駕駛者家屬的人. 這是因為, 車子上年輕又駕駛經驗的人一多, 大家七嘴八舌, 推來打去. 很容易出事. 假如, 都是一家人, 情況比較沒那麼混亂.

等到年滿十八歲, 或是拿到Cinderella license一年以後, 就可換另一張provisional license. 仍是直式的, 只是不再受Cinderella license那樣的約束.

再等到年滿二十一歲, 就可拿橫式的 basic driver license 正式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