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夏季最喜歡, 也最常做的, 就是 Sun Tea . 我叫它做日光浴茶. 這是來美後, 美國媽媽教的. 那是剛來, 住在公寓時, 管理公寓的老夫妻倆, 對我極好, 噓寒問暖, 到他們家作客, 過節. 他們住在湖邊. 我又愛划船, 釣魚. 常常一整天, 就划著他們的 canoe 獨木舟. 在湖上, 邊做白日夢, 邊釣魚. 我不大喝汽水. 美國媽媽常做Sun Tea. 我帶上一大壺, 加個簡單的 sandwich 三明治, 就足夠了.




Sun Tea日光浴茶, 顧名思義, 就是, 把水加到大玻璃瓶內. 再放入茶袋. 然後, 放在太陽下晒. 一般, 二到四個小時就好了. 這樣, 廚房不開火, 就不會增高, 家裡的溫度. 不會太燙, 要變成冰茶, 也很快.


我用的大玻璃瓶, 1.5 加侖. 放三個紅茶袋, 或綠茶袋, 加一個麥茶袋. 有時, 加些檸檬片, 和蜂蜜. 假如, 要在做 garden works 庭園時喝, 就加一點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