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年, 我因為要用不少中文文稿, 就去買了雙橋程式, 又再買了一個有注音符號的鍵盤. 打得很慢. 因為, 我只會用注音符號來找字. 我從來就弄不清什麼四角號碼. 一個, 一個字, 打得比烏龜爬, 稍稍快一點. 每次打中文, 總是邊打, 邊哀聲嘆氣. 後來, 買了一個手寫板. 情況比較好一點. ,不能寫太快, 也不能寫太草. 一快, 一草, 手寫板就不認識了. , 總比用打的好多了. 過後, 再把雙橋程式升級, 就更方便好用.


再來, 好一陣子不用中文. 手寫板, 雙橋程式, 全都一邊涼快去了. 等到今年四月, 開始在部落格寫東西. 想寫些中文的, 拿出手寫板, 雙橋程式, 才發現都無法與新電腦配合使用. 也不知該怎麼辦. 找出那個有注音符號的鍵盤. 卻發現插頭不對. 本以為很簡單, 跑到店裡就有了. 等到去了, 才知道我要的插頭, 早已成了恐龍, 不再有. 還好, 那個年輕人很好心, 他一開始叫我買新鍵盤. 等到瞭解我的麻煩, 就告訴我有一家店專賣一些已成恐龍的電腦配件. 並指點我路線.


找到那家店, 發現是一對老中夫婦經營的. 找到我要的東西. 還幫一個到店裡來問路的人, 指點她回到別州的路. 那個插頭只要三塊錢. 我平日極少用現金. 老闆娘見我在皮包裡翻來找去, 趕快說 : 不要錢了! 不要錢了! 還好, 總算找到三塊錢. 付了錢. 跑回家. 從網上下載了程式. 接上鍵盤. 哇啦! 可以打中文了!


不過, 也不容易. 因為我的中文已經生銹, 每次開打, 手邊要有好幾本字典. 眼睛越打越小, 很快就要改名字了. 像這樣短短一篇, 就花掉我兩個多小時. 早已超過我每天上部落格的時限. 想去買一個語音輸入系統, 又聽說效果不佳. 真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 我只有在要寫文章時, 才打中文. 其他, 如要留言, 回應, 或回覆, 我都打英文, 這樣比較快, 就可以多逛一些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