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見火焰杜鵑 (flame azalea) , 也是在那做義工的老鎮上. 真是一見鍾情. 那花就像是飛舞的火焰一樣, 漂亮極了. 後來, 查了書, 問了人, 才知道這是一種生長在南方山區的野生品種杜鵑. 在我們那兒較少見, 也很難買得到.

尤其, 現在庭園設計, 大多喜歡用比較容易控制尺寸大小的新品種花樹. 像這種生長放肆的花樹, 不容易掌控, 也很不好照顧, 就更少見了.








火焰杜鵑有黃色的, 豔黃色的, 還有一種是豔橘紅色配上豔黃色的, 最像燃燒的火焰, 最好看.

我的好友, 也是義工搭擋的 Judy. 她的女兒Lisa, 就有這麼樣一棵焰杜鵑. 上周, 開得正盛. 我跑到她家照了一些相, 與君同享.






這棵火焰杜鵑, 本來, 差不多有一層樓高. 去年, 她家的澆水系統, 靠近這棵花的澆水頭壞了. 還好發現得早, 只枯死了一半.







這是Lisa Sparkey, 他是weimaraner 威瑪, 一種德國獵犬. 與我還算熟悉. 一開始見我在外面照相, 還汪汪大叫. 隔了一會兒, 就沒事人似的, 隔了窗子, 看著我, 不吱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