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來經常台灣, 美國兩邊跑.  在旅途, 總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和事.  今天就與你分享其一. 

去年在桃園機場, 某航空公司櫃台, check in 辦理報到手續.  只見隔壁的櫃台, 是一位老奶奶, 跟一個趾高氣揚, 自以為不可一世的中年男子.  我眼一瞄, 就知道那兩隻行李箱, 太大.  不符合約四年前改定的尺寸.  一定也超重.  無法過關. 

果然如此.  兩隻行李箱都過大, 又超重很多.  那男子一聽, 就開始發飆.  把音量提高八度, 務必讓周圍的人都能聽見.  這是我媽媽耶!  80多歲的老人家, 要去美國看孫子!  當然要帶這麼多東西!  有什麼不可以?!” 

航空公司的小姐細聲細氣, 又耐性地解釋  :  那重量是全世界所公定的.  因為那是人能提起, 而不傷身體的重量.  兩隻行李箱太大, 這次就算了.  並告訴他, 把一些東西拿出來.  放在航空公司免費提供的紙箱.  他可以帶回家, 或付超重的價錢. 

不料, 這位老兄更加提高聲音, 開罵.  這是什麼國家?!  什麼公司?!  一點民權, 一點自由, 也沒有!  居然要欺負我80多歲的老媽媽!  人權迫害!  人權迫害!  你們大家有沒有看到, 這就是人權迫害耶!”  他見沒人附議.  還有人搖頭嘆氣.  就改用閩南語更大聲地, 繼續叫罵著, 他那文不對題的無理訴求.  不知原因的人, 一定會以為他在發表什麼競選宣言呢! 

他母親從頭到尾, 只是緊抱著自己的皮包, 不發一言.  大多時間, 看著地面.  一臉難為情, 不知該怎麼辦的表情.  當時人很多, 排了一長龍.  這位 *big mouth 根本不甩, 繼續破口大罵.  一會兒, 我已辦好手續.  趕緊走開, 好讓別人 check in.  所以, 也不知後情如何.  不過, 這種人我也不是第一次看到.  一般像他這樣的人, 只會在自家人面前, 耍威風, 自我膨脹.  到了國外, 反而乖乖地, 一言不發.  絕對遵守規矩.  人說, “在家一條龍, 出門一隻虫.”  我說, “在家是瘋狗, 出門變龜孫.” 


*big mouth
有很多意思.  大嘴巴, 長舌, 大聲公, 大言不慚, 胡亂吹牛者, 或是像這位老兄, 言不及義, 還振振有詞的人, 都是 big mou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