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底, 匆匆返台, 探望生病住院的爸爸.  喜太后不知為何, 就是不准我進家門.  我只得租屋在外(垃圾怎麼辦?).  那次既心焦爸爸生病, 又悲於無故就有家不得歸.  在台那一個月, 幾乎每天都奔波於台北住處, 與林口之間.  還讓我那眼中只有$$$, 城府深過海的唯一手足, 被放鴿子兩次.  但期間, 也發生了一次吃錯藥的鮮事. 

每次旅行, 為了方便, 都把各種藥物, 改裝在長相一樣的小瓶子.  外貼藥名.  那一陣子, 因為憂慮爸爸, 常常夜不成眠.  我的家庭醫生, 開了助眠藥.  讓我能好睡, 而不致白天精神恍惚.  返台後, 每日盡量記得, 服一粒抗過敏藥, 以免咳個不停.  有一天, 不知怎的, 一直精神不濟.  只要頭一靠著東西, 就昏沉睡去.  隔了幾天才驚覺, 原來我是吃錯了藥.  誤把助眠藥, 當作抗過敏藥.  還好, 沒出啥差錯.  只是整天都昏昏沈沈, 到處睡得東倒西歪, 不省人事. 

我的老美好友 Charlotte,  就沒這麼幸運了.  她在去年11月底, 出了車禍.  把車子撞上路邊護欄.  花了三千多元修車.  所幸人沒受傷.  她也是吃錯藥.  只是她比我, 還更天才.  她把最後一粒安眠藥, 放進止痛藥瓶內.  認為反正沒幾天, 她就會吃掉那粒安眠藥.  應該沒問題.  然後就完全忘了這件事.  直到某一天一早, 她的偏頭痛發作.  就拿起止痛藥瓶, 吃下兩粒藥.  然後出門去辦事.  結果就是出車禍.  到場的親人說, 她根本就精神恍惚.  連說話, 都不知所云, 好像嗑藥者一樣.  過了幾天, 她才想起那粒, 在止痛藥瓶內的安眠藥.  一看, 已沒了!  這才恍然大悟.  事後大家說起, 都嘻嘻哈哈, 笑出眼淚.  還好我倆都沒受傷, 否則誰也笑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