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連返台, 24/7地照顧喜太后.  前所未有地, 看了許多電視.  也有很多的時間, 來觀察周邊的人和事.  發現了不少有趣的現象.  就讓我和你聊聊, 我在台的所見所聞.  只是與你分享, 我的一些感觸.  絲毫沒有批判的意思. 

像我在美牛! 美牛!裡說過的  :  老美一向比較怕死.  沒有咱們台灣人這麼神勇.  這絕不是我言過其實.  而是見識過不少台灣同胞, 在美國開車, 坐車, 都不肯依法繫上安全帶.  還要嘲笑, 那些繫上安全帶的人.  是無胆沒種的懦夫.  說是, 台灣的人都不怕死.  在台灣才沒有人, 會要繫上那娘娘腔的安全帶. 

在台期間, 我注意到福X汽車, 一個密集主打的電視廣告.  居然讓一個小女孩坐前座, 而媽媽坐後座.  簡直一點安全常識也沒有.  現在所有的車輛, 都有多個 air bag 氣囊.  這些氣囊在撞車時, 會極快速地充氣, 彈出.  以保護人身安全.  這些氣囊在彈出時, 力道極強.  尤其是前座的氣囊, 尺寸大.  彈出時力道更大.  前座的人, 如沒繫上安全帶, 或是過於瘦小.  就會被氣囊撞到, 骨折受傷, 甚至頸折.  所以這兒有法律規定, 只有成人, 或已達成人身高, 體重標準的孩童, 才可坐在前座. 

這個福X汽車的電視廣告, 竟讓一個孩童, 冒著可能會被氣囊撞傷的危險, 坐在前座.  送出錯誤的訊息, 誤導消費者.  如此不專業.  無怪乎他們的汽車, 口碑不佳.  

至於安全帶, 絕對要相信我.  要不是我每次一上車, 不論坐在那兒, 也不管車子要去那兒.  第一件事, 就是繫上安全帶.  否則在所經歷的車禍中, 我就會像戴安娜一樣地掰掰.  就是不死, 也是重傷.  It’s better safe than sorry.  注意安全, 總比悔不當初要好得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