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年前, 在某一期的讀者文摘, 看到一篇專文.  是由幾位在台灣居留數年的外國學生談及居留期間, 所感受到的不同文化衝擊.  其中之一, 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有些台灣男士替女伴提或揹皮包.  因為這也是近些年來, 我返台時看到的一個不解現象. 

我自己的皮包, 總是不小.  像一個百寶箱.  *除了食物以外, 從簡易急救用品, 到小型瓦斯槍, 應有盡有.  所以相當有份量.  我也不假他人之手.  總覺得一個男人家拎著, 或揹著女用皮包, 怎麼看都不搭調.  加上多半的台灣男士, 自身本就攜帶了一個包包.  如果是女伴要上化妝室, 或進試衣間, 暫時代拿一下.  那是一種禮貌, 也是親切的紳士作風. 

我絕不認為, 現代的台灣女性會嬌弱到, 連自己的皮包都不能自理的地步.  如要表現騎士精神, 紳士作風.  代開門, 拉椅子.  提重物, 撐傘遮雨.  冷了, 脫下自己的外套, 給她披上.  都是上選.  至於男提女包, 就有想要讓女性變回纏足式的弱女子, 易於掌控之嫌.  莫非是心存不良, 要開倒車?!  把女男平等的台灣, 倒轉回到男權至上的時代?!  那可就是居心叵測.  真正是披了羊皮的狼, 偽裝的沙豬了. 

* 
我的小小怪癖, 食物盡量不要與其他的東西, 放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7) 人氣()